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Donews上海聚会专题 > 正文

老榕:网上家园DONEW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22:44 新浪科技

  --有些地方到了点总要回去,比如网上的DoNews

  老榕/文

  有些人我永远也不需要想起,因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比如DONEW的网友们。有些地方我永远不需要对别人张扬,到点了却总要回去,比如地面上的家园,比如网上的DONEWS。

  每年一度,“回家看看”的日子到了。周末,三环依旧不管你的急切心情,一路不畅通。到达天鸿科园,已近3点。奔向三楼,一刻不停。

  可是,到了二楼,我就不得不止步了。这里的滚梯口,居然已经有保安把守,许下不许上,等待上去的人们排成了长龙,肯定上百。在家门口,夹塞插队这样的事情更不能干,老老实实站到了队伍的后面。

  好在这里也不寂寞,纷纷上来换名片的新知很多,旧交居然就能成为一个小会议。网易的总编李学凌,现在地产周刊的邹剑宇,新浪财经中心刘书,杭州BLOGCN的董事长胡之光,博客中国的王吉鹏……这些多年不聚的人们,在队伍后面开起了小会。DONEWS有这样的一种家庭气氛,无论在那里奔波的兄弟,总有这样每年一度的机会相聚。期待碰见意外相逢的老兄弟,是DONEWS周年聚会一直的魅力。这次,在这拥挤的电梯口,又碰见了一位:许四清。上一次看见他,是在微软欢送谭总的PARTY上,再上一次碰见他,是接待他以微软广东总经理的身份视察我的

福建微软专卖店。上一次已是6年,上上 次却已经10年之前了吧。看白发爬上邹剑宇的寸头,看许总年轻潇洒依旧,看学凌隐约的满脸风尘……我知道,时间又过去了一年。

  可是,DONEWS和刘韧的时间,现在开始了。

  许久,我们发现队伍没有移动的意思,就连和我们在一起的王乐,似乎也束手无策。下来多少人才好上去多少人,否则是真的挤不下了。可是,看来没有人想下来-如果我好容易上去了肯定也不会下来的。

  又许久,我们只好离开了“家门”。虽然这次没有进家门,可是,想到家里高朋满座,心里比什么都高兴。我们不止心到了,人也“几乎”到了。

  出门以后,我想,一定要托一个在会场里面的人,带到我们的心意。谁合适?我想到了王辑志老师。王老师发明四通打字机的时候,我才大学毕业。是DONEWS让我们忘年相聚,从此一直有机会听到他的教导。他今年70多了,还在继续创业。IT和网络事业的机会永远比已经得到的成果大,大很多,这是创业者永远有机会的道理,相信也是DONEWS五岁之后重新出发的道理,只要坚持。

  家是这样一个地方,你春风得意的时候它让你冷静,你一时失意的时候它有温暖,你随时要喝酒的时候,他那里总有伙伴。IT人的家园,DONEWS,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刘韧,DONEWS,生日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