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华英才网融资5000万美元专题 > 正文

海外资本入主中华英才网 网上招聘市场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32 北京晨报

  日前,中华英才网宣布获得国际著名人才招聘及搜索网站Monster.com的5000万美元投资,这成为人才招聘市场继“前程无忧”在美国上市后的又一重大新闻。

  专业分析师介绍,对于中华英才网而言,该交易意味着以40%的股份换取了5000万美元,并在未来3年成为被Monster.com控股的公司,这其中存在着利弊两面。

  “利”的一面是中华英才网得到了其他公司梦寐以求的巨额资金,不仅其现金流大为改善,更获得了加速扩张、跑马圈地所急需的“弹药”,这也使它在主要对手“前程无忧”上市后市场攻势明显加强的状况下,具备了与之一决雌雄的资本和实力。

  “弊”的一面则是公司的发展战略要服从于Monster.com的全球规划,而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尝试。

  目前,Monster.com已是全球领先的网上招聘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招聘服务供应商,提供由招聘代理、线上招聘、猎头服务和招聘黄页广告四项构成的全方位的全球招聘解决方案。

  Monster.com能够为招聘企业和个人求职者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可以帮助中华英才网少走很多弯路。同时如果两者的人才库、职位库、功能及系统架构能够迅速对接,将是中国网络招聘市场第二次大飞跃的绝佳契机。

  Monster.com具有先进的搜索引擎,求职者可以快速搜索到适合自己的招聘企业和工作岗位。在其网站上,不仅仅是简单地提供专业的简历模板,更会指导求职者如何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设计和撰写具有竞争力的简历。

  此外,Monster.com还在网站上开辟专区,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畅谈职场,详细地讲述求职技巧,并针对个人特点给予就业建议。这也是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表示要学习的先进理念。为企业和求职者,尤其是求职者提供细致、周到、全面的服务。然后逐步地引进Monster.com的先进技术、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最终满足国内求职者的全面需求,并推动国内招聘网站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Monster.com的创始人杰夫·泰勒对中国市场一直情有独钟,多次宣称公司全球布局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在中国市场发展网上招聘业务,并对进入中国市场后大展宏图充满信心。如今,他的愿望终于初步得到了实现。(晨报记者 张旭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华英才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