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CEO张朝阳称7岁搜狐2005年要超越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8:16 ChinaByte

  文/程天宇

  天极网2月25日消息 今天,回国创业十年的张朝阳携搜狐公司全体员工在搜狐公司新址威新国际大厦全面庆祝搜狐网7周岁生日。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回首往事,张朝阳说:“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活下来了。96年和我同时代创办的、和我有竞争的许多公司都不存在了,活下来是最重要的。”

  “搜狐公司的发展之路,和我个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用的是太极拳法,不是拳击拳法。太极拳法的好处是能长久,能在过程中不断的学习与修正。搜狐不会追求一时的辉煌,搜狐要成为百年老店。搜狐自己力争不犯错误,等着别人犯错误。”

  对于互联网公司的价值,张朝阳对媒体记者说:“媒体只关注上市互联网公司的市值是不对的,用户价值被低估。市值大小不决定网站命运的长短,用户规模相对市值来说更重要。”

  面对意气风发的张朝阳,媒体记者自然询问他对当今盛大购新浪事件的看法,张朝阳避而不答。只讲述了一些以前北大青鸟强购搜狐及搜狐毒丸计划的事情。还提到曾与王志东接触,谈判过新浪欲收购搜狐的事情。张朝阳坦言:“不过,那时候我们没有诚意。”

  有记者问:如果未来有国内外企业欲收购搜狐,条件对股东也有利,您会卖出搜狐么?张朝阳答:“我不承诺不卖出搜狐”,同时张朝阳强调:“我们的股东之间沟通顺利,股东们都比较看重长远利益。”。张朝阳个人更是看好5年后的搜狐的价值:“5年,对于互联网来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

  在被问到搜狐今年是否会收购别人时,张朝阳说:“目前未有大规模的购并计划,可能会有小型收购。”

  对于搜狐的2005年战略,张朝阳表示:“品牌广告、搜索引擎,是搜狐今年的两大重点。在内容方面搜狐追赶新浪多年,品牌广告收入也不断逼近新浪。今年在品牌广告的收入方面,有望全面超越新浪。”

  没有特指新浪但张朝阳说:“对一个动荡的公司来说,人才、知识、企业文化都会发生断代。”。2005年的搜狐要做“中文世界网络最大平台,建最优秀的搜索引擎。”

  张朝阳的口号是:“而今迈步从头越。”(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朝阳新闻 全部搜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