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竞报:搜狐十个月回购总流通股的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9:51 竞报

  继盛大收购新浪股票后,搜狐公司宣布完成其股票回购计划。

  本报记者报道 在19日传出的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于2月10日通过公开市场购得新浪19.5%的股份之后,昨天,与新浪共称为中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搜狐公司又对外宣布:搜狐(Nasdaq:SOHU)本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回购了885,605股普通股股票。

  完成股票回购计划

  据搜狐方介绍,在今年2月10日至17日期间,搜狐公司以平均每股15.66美元的价格回购了885,605股普通股股票,共计1387.3万美元,包括经纪人手续费每股3美分。另外,搜狐在去年5月回购了100万股普通股股票,共计1775万美元;11月又回购了360,500股普通股股票,共计612.5万美元。至此,搜狐公司完成了由董事会去年4月26日批准的和10月27日批准扩展的股票回购计划。

  十个月共回购200多万股

  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张朝阳说:“在过去10个月的3次股票回购中,我们共回购了2,246,105股普通股股票,占总流通股的6%。连续回购股票表明搜狐董事会和管理层对公司长远发展前景的信心,并且也向我们的股东传递了一个积极正面的信息。搜狐连续的股票回购计划,来源于管理层对把搜狐建设成为中国互联网‘百年老店’的理念,搜狐将致力于建设中文世界最大的网络媒体平台,并将进一步提升搜狗的技术,让搜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搜索引擎。”

  回购为增强投资者信心

  据悉,同一时期,张朝阳也回购了相当数量的股票。

  著名IT评论家洪波先生分析,“搜狐公司此举不能说和日前盛大收购新浪一事没有关系,但不是直接关系。搜狐更多是考虑要支撑他们的股票,通过回收股票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就像当初2001年张朝阳自己掏腰包从市场买股票差不多,就是要给投资者以信心。搜狐股票徘徊在每股20美元以下的时间太长了,回购对保持股价是有好处的。”

  崔鲸涛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