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易趣专题 > 正文

易趣CFO从幕后走到前台:曾在eBay工作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47 ZDNet China

  邵亦波改当“哲学家”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2日北京报道(文/王丹) 邵亦波表示:自己在易趣经历了从领跑者到教练,再到今天的“规划者或哲学家”这样的一个角色。

  今天,eBa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访问中国期间,易趣宣布第三季度公司交易总额达到6.9亿元人民币,比上个季度增长38%。同时,易趣也宣布管理层变动
:原创始人邵亦波卸去“董事长兼CEO”头衔,将只担任董事长一职,而原首席财务官郑锡贵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运营管理。

  邵亦波表示:自己在易趣公司的角色经历了系列转变,从领跑者到教练,再到今天的“规划者或哲学家”,未来将更多专注于制定易趣的长期发展策略。据悉,邵亦波仍将向eBay全球分管国际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比尔.科布先生汇报工作。

  易趣网是国内最早、著名的网上交易平台之一,由归国留学生邵亦波和谭海音于1999年在上海创立。2002年初, 美国eBay公司通过3000万美元投资首次与易趣联盟,进而收购了易趣。2004年9月17日,易趣完成与eBay平台的对接。

  而郑锡贵则是在2004年7月才进入eBay易趣担任首席财务官,但此前,郑锡贵已经在美国eBay工作了近五年,曾担任eBay财务计划和分析总监,亚太地区财务总监,eBay台湾公司分类管理总监等财务和市场部的许多重要职务。

  另一方面,自去年以来,易趣网共同创始人谭海音已经淡出媒体视线。今年8月底, eBay韩国的总经理Lee jae-hyun 被任命为eBay亚洲区副总裁。

  易趣公关经理对ZDNet China说: eBay在全球29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每个公司都有一个“总裁”,这些地区总裁实际上充当着eBay全球副总裁的任务。而梅格•惠特曼也在今天的媒体会上公开表示:邵亦波是eBay全球29个地区领导中“最有才华的一位”,他在网络社区的建设方面有天赋的敏感;eBay中国的业务在其领导下“非常成功”。

  巨大市场,潜力市场

  梅格•惠特曼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乐观,她说:中国是eBay在美国之外的第三大用户市场,2005年,中国仍将是eBay的投资重点。而对于易趣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盈利,郑锡贵表示:公司有自己的盈利时间表,但目前最首要的任务还是投入更多资金发展市场、培育市场。

  尽管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超过五年,但由于信用卡使用不普及,个人对个人的网络拍卖业务在中国仍然处于初始阶段,这使得中国巨大的用户市场仍然是一个“潜力市场”。

  而网络零售业相比之下更加成熟一些,由于中国人力成本较低,卓越当当等主要以“送货上门、货到付款”方式完成支付和配送。

  最近一两年,eBay在中国市场上遇到了几位来势凶猛的新对手:由阿里巴巴投资的淘宝网和雅虎与新浪网合资成立的一拍网等。这些后来者提供“同城交易”这样的服务,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信用卡支付的问题。

  当记者问郑锡贵“是否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时,他说:“上面还有领导顶着,‘大树底下好乘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