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开学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就要拼性价比 大学男生攒机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45 IT.COM.CN

  开学在即,不少大学的同学们都已经返回了学校,准备新一学期的学习了。而对于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来说,开学过后的第一任务就是装机。说到学生装机,商家都有一肚子苦水,要求多,拖拖拉拉,犹豫不决,手尾长,赚不到几个钱等等,但是,消费者就是上帝,我们学生不会赚钱,当然要更珍惜家长的每一分劳动成果,因此,我们更要选择超值耐用的机器。

配件
型号
媒体报价
CPU AM2 Sempron 3000+ 450
主板
七彩虹C.KT9-M2 Ver1.4 499
内存
Kingmax DDR3 667 512M 744
显卡
华硕 EN7600GS Silent/HTD 699
硬盘
金钻160G SATA 466
光存储
先锋DVD 180
显示器
/ 0
机箱
世纪之星空箱+长城P4 300W 250
键鼠
微星 功夫键鼠套装 99
其他
   
总计   3387

  上面这个配置就是为大学男生量身定做的,对于大学男生来说,没事喜欢拆拆电脑,玩玩游戏,因此,对机器的的要求就是要能受得了折腾。CPU方面采用的是AM2 Sempron 3000+,与入门的2800+相比,3000+在主频方面虽然只与2800+一样,同为1.6G,不过,3000+拥有256K的二级缓存,性能与超频更加强悍,贵了100元也很值。主板方面,虽然NF4与NF5系列的功能很多,不过,对于学生们来说,有些功能并不实际,像磁盘阵列功能,硬件防火墙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用到,还不如用实惠的K8T890来得划算。显卡方面就采用了现在比较超值的7600GS显卡,目前GDDR2版本的7600GS除了价格实惠之外,而且也比DDR3版本更加稳定,玩爽主流游戏没有问题。其他方面也很好的平衡了学生各方面的需要,整套配置的性价比非常高。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七彩虹C.KT9-M2 Ver1.4

  七彩虹C.KT9-M2 Ver1.4基于VIA K8T890北桥芯片,全面支持基于AM2平台的处理器,拥有Hyper8技术,支持1000MHz HT总线频率和DDR2双通道技术。

就要拼性价比大学男生攒机配置推荐
 
七彩虹C.KT9-M2 Ver1.4

  主板采用了绿色PCB板,供电部分,主板采用了成熟的三相供电电路设计,并且采用全封闭的电感线圈和罕见的日系Unicon固态电容和耐高压技术的红宝石MBZ电容,对于长时间工作是很好的支持。

  扩展方面,主板提供了4条DDR2 DIMM插槽,最高支持4GB DDR2双通道内存模组,另外,主板提供了一条PCI-E x16插槽和两条PCI-E x1插槽,以及提供了3条PCI插槽,扩展性相当不错。

  功能方面,主板提供常见的10/100M自适应网卡,高品质5.1声道声卡,可以满足用户的基本日常需要。

谁比我更超值:华硕 EN7600GS Silent/HTD

  华硕 EN7600GS Silent/HTD采用了研发代号为G73的nVIDIA 7600GS核心,内建12个像素着色器和5个顶点着色器。显卡采用静音设计,表面覆盖了大面积的全铝散热器,采用了无风扇设计,杜绝了任何噪音的产生,对于宿舍来说,这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显卡还采用了华硕的Splendid靓彩技术,可以增强科技强化影音软件,并自动将影像调整至最佳状态。

就要拼性价比大学男生攒机配置推荐
 
华硕 EN7600GS Silent/HTD

  显存方面,显卡采用的是DDR2颗粒,构成了256M 128bit的规格。核心/显存频率为400/800HMz。

  供电方面,显卡采用了核心/显存独立供电设计。并采用了“众多”日系高品质电容,用料非常讲究。

  接口方面,显卡提供了一个TV-OUT接口以双DVI-I接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