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开学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看上去挺美 揭秘低价双核心电脑的七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7:52 天极yesky
冷漠 

  经历了上半年如火如荼的双核处理器价格大战之后,现在双核处理器已经走下神坛,不少厂商都抛出了4999元甚至是3999元的双核品牌PC。这些低价双核PC凭借着最时髦的处理器和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不过这些低价双核PC在价格的背后却有很多其他秘密。

    下面笔者和大家说说低价双核PC在硬件配置上的七综罪,这其中不免有些偏激和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观点,笔者只是希望能让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些产品。

  第一宗罪:主板与处理器不配套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主板虽不像CPU那样惹人关注,但对整体性能的影响也同样不可小视。因为了解主板的消费者并不多,而主板有占整机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在主板上做文章便成为低价双核PC通用的把戏。

看上去挺美揭秘低价双核心电脑的七宗罪

主板与处理器不配套

  首先低价双核PC的主板芯片组大多无法与双核处理器相匹配。想发挥双核处理器的性能优势,且不说搭配INTEL945、965级别的新片组,最起码也得是INTEL915级别的芯片组。不过在低价双核PC的主板上却很少能看到INTEL的影子,绝大多数都是采用了 SIS649、VIA PT890之类的芯片组。这些芯片组都是用来搭配5系列Pentium D处理器的低端产品,甚至SIS649还是仅单通道内存的产品,这将严重拖累处理器的性能发挥,是低价双核PC系统中最大的瓶颈。另外这些芯片组不仅仅性能不及INTEL的产品,稳定性、兼容性等方面也都存在诸多问题,不是电脑高手绝对驯服不了。

  其次在低价双核PC上还有清理库存老主板的嫌疑,这些主板的设计大多还停留在2005年的水平上,甚至还市场能看到DDR1内存插槽和AGP显示卡插槽等古老的接口。暂且不讨论这些主板的性能如何,就是日后能否升级都是问题,总不能让消费者去二手市场中找配件升级电脑吧。

  主板是品牌机中猫腻最多的配件,目前几乎全部的低价双核电脑都没有说明采用的是何种芯片组、有多少扩展接口。对于品牌机而言,主板基本是不能升级的配件,所以主板问题是低价格双核PC最大的痛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主板与处理器不配套
·显示卡发挥不出双核优势
·硬盘和内存容量偏小
·显示器跟不上潮流
·扩展性不好
·外设偷工减料
·散热系统不过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