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开学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打破Conroe高价神话 5000元攒机配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0: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夏

    随着Intel最新一代处理器Conroe的发布,很多朋友都憋着去市场抢一颗回家,但是有两方面严重限制了Core 2 Duo处理器进入寻常百姓家,一方面是处理器上市初期支持的主板较少,虽然Intel针对Core 2 Duo处理器特意推出了全新的965系列芯片组,但是市场上货源较少,另外一方面则是处理器与搭配的主板价格贵,普通用户无法接受。但是随着时间流逝,这两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套只要5000元的Core 2 Duo平台,适合喜欢Core 2 Duo处理器而手中资金又较紧张的朋友选择。

Intel Core 2 Duo E6300 5000元配置: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Core 2 Duo E6300 1.86G(盒包)  1570
风扇 处理器自带 ——
内存 现代 512MB DDR2 667×2 550 
硬盘 希捷 7200.7 160GB SATA 8MB 520 
主板 双敏UC19NS Pro 599 
显卡 微星RX1600PRO-TD256E  690 
显示器 AOC 772S 77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明基1650T DVD-ROM 170 
机箱 金河田8185B 空箱 130
电源  世纪之星 自由战士 直吹式 150 
鼠标、键盘  新贵 倾城之恋Ⅲ KM-059 60 
合计  

5209

配置点评:

    这里我们选择了倍受大家关注的Intel Core 2 Duo E630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主频为1.86GHz,采用65nm制程,外频为266MHz,FSB 1066MHz,主频1.86GHz,拥有2MB二级缓存,功耗仅为65W。支持Intel的VT、EIST、EM64T和XD技术,并加入了SSE4指令集。从规格上我们可以了解到这款处理器的强大之处,并且经过我们ZOL专业评测室严谨测试,得到的结果是这款处理器拥有不逊色对手顶级处理器的性能表现。

    主板方面我们选择了双敏UC19NS Pro,这款主板采用了NVIDIA最新的nForce570 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支持SLI双显卡技术,而最吸引人的就是它599元的售价,这款主板无论从规格还是从价格上来看都是Core 2 Duo处理器的最佳

性价比搭档之一。

    5000元配以高价著称的Core 2 Duo平台,很多朋友一定担心其他硬件方面在规格上是否进行了削减,但是这个担心是不必要的,内存方面我们选择了两条现代DDR2-667 512MB内存组建双通道,一方面提供了较高的内存带宽,另外一方面内存容量达到了1GB,性能与价格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显卡方面选择了微星RX1600PRO-TD256E,这款显卡基于ATi最新的RV530显示核心,拥有12个像素渲染单元和5个顶点着色引擎。支持SM3.0、HDR等最新技术,完整支持DX 9.0c标准。核心频率500MHz,显存频率800MHz,容量256MB,支持CrossFire技术。目前微星RXX1600PRO-TD256E已经跌倒690元,与NVIDIA 7300GT互为对手,对比8个象素渲染单元的7300GT,显然拥有12个象素渲染单元的微星RXX1600PRO-TD256E拥有更好的性价比,成为这次我们选购的关键。

    这款配置也并非尽善尽美,显示器的选择就是它的软肋,下面我们针对这种情况给大家推荐一套Core 2 Duo处理器搭配LCD的组合,稍后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优点:处理器性能强大,适合各类应用。

    缺点:显示器较为落伍。

    配置特色:突出整机性能。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ore 2 Duo E6300 5000元配置
·Core 2 Duo E6300 6000元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