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聆听精彩瞬间 六款时尚迷你小型音箱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41 IT168.com
作者:Terry   

  夏日装机热潮来临,不少朋友都想趁着暑促到电脑城新装一台电脑或者是升级一下配置,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处理器,显卡,主板等配件是他们比较关心的,而对于音箱这类外设来说,则没有投入太多的时间去选购,很多朋友都是采用商家的建议,购买一些看起来外形还可以的音箱就OK。但是,现在我们的电脑大多时候都是当作娱乐用途,而音箱的作用则因为多媒体娱乐的发展而显得更加重要,我们对音箱的要求已经早就不是仅仅可以发出声音的喇叭。

聆听精彩瞬间六款时尚迷你小型音箱导购

音箱到底如何选

  对于家庭娱乐或者是游戏娱乐等多媒体用途的机器而言,音箱的作用非同小可,听听MP3,欣赏电影电视剧,开游戏声效等等,没有一对好的音箱又怎么可以满足你挑剔的耳朵呢?现在厂商也越来越重视音箱这一产品的开发,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性能更强的产品。但对于大多数的非专业用户来说,如何挑选一对音质好,价格合理的音箱还是非常困难的,毕竟,我们可没有像专业人士那样拥有一对专业的耳朵,尤其是在电脑城装机的时候,躁杂的环境根本不允许你仔细地对每一款音箱的外观与音质都认真地品味。要想真正挑选好一对音质上乘又适合自己的产品,消费者就要提前做好功课了。

  想选择好合适的音箱,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用途,我们以普通的家庭娱乐为例,大体积,多卫星音箱的音箱系统虽然在音效方面可以提供更好的效果,但是,由于很多朋友的家居环境都不是很大,体积太大的音箱会严重占据空间面积,使得原本就不宽畅的家居环境显得更加局促,因此,从目前的潮流来说,大部分的家庭用户都倾向于选择小巧的迷你音箱,而且现在不少人都拥有笔记本电脑,配个小巧的笔记本电脑专用音箱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现在音箱的音质有了很大的提高,迷你音箱之前为人诟病的音质差,音效像喇叭等缺陷有了明显的改进,一些音质好的迷你音箱都足以满足家庭娱乐的需要,而且外观设计也比较时尚,价格也适中,适合白领一族们的品位。

  分析了自己的需要之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音箱的一些基本知识。从消费层面来看,一般音箱可以分为多媒体音箱以及Hi-Fi级别的音响,前者就是市场比较普遍的音箱,而后者则针对发烧级的用户,标准较高。在购买音箱时,一些消费者可能就会注意到,一些音箱是有带一个又大又重的箱子的,也就是所谓的低音炮,也是X.1与X.0音箱的主要区别,带独立低音炮的音箱在对低频力度的表现方面比较优秀,穿透力较强,而不带低音炮的产品则比较适合用于欣赏音乐,此外,多卫星音箱的产品在环绕效果上表现突出,可以满足欣赏动作大片以及一些技战类的游戏。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是,针对一些消费者搞混家用音箱与电脑音箱的事例,我们在购买音箱时,可以通过查看音箱的铭牌,看音箱是有源音箱还是无源音箱,通常来说,有源音箱内置了放大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多媒体电脑音箱,其功率不是非常大,而无源音箱则需要功率放大器和信号源来推动,是给家庭影院,组合音箱,卡拉OK用的,大家千万不要搞错了。

聆听精彩瞬间六款时尚迷你小型音箱导购

注意外观与材质

  除了音箱的性质以后,消费者比较看中的就是音箱的外观了,毕竟音箱与显示器等配件都是摆在外面的,面子也很重要。音箱的外观设计五花八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而对于音箱的用料,一般来说,就是工程塑料,合成,金属材料以及木质这三种,很难说哪一种比较好,但对于传统的音箱来说,木质音箱的音质是最淳厚的,不过由于影响音箱音质最关键的部份是单元设计,消费者应该更关注其单元设计这一方面。

聆听精彩瞬间六款时尚迷你小型音箱导购

扬声单元

  既然外壳材质对音箱的音质影响不大,那什么才是影响音箱的关键部位呢?答案就是音箱的扬声单元了,其可分为高音单元和低音单元,由振膜、磁铁、线圈等部件组成。这部分的材料就关系到音箱的音质效果了。此外,音箱内的电源电路设计与用料的影响也很大,一些音箱在通电后会发生嗡嗡的声音,就是因为其电路设计不合理所致。我们在选购音箱时,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判断音箱的音质是否纯净。除了这些以外,功放电路,音频电路等都是音箱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表现也影响音箱音质的重要原因。

  在了解了一些选购音箱的必备知识后,接下来笔者就以目前的潮流为准,为大家介绍六款比较突出的迷你音箱。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音箱到底如何选择
·轻骑兵X100
·宝柏P113
·金河田JHT-221
·三星SS-2153
·J-S爵士J1100
·漫步者M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