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好马更要配好鞍 随身听绝配耳机精品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0:20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都广宇

  要说世界上第一台随身听,就是索尼的TPS-L2磁带机,它诞生于1979年7月1日。在这20多年间随身听的技术迅速发展,先后经历了磁带随身听、CD随身听、MD随身听等几个阶段,而现在MP3随身听正在大行其道,可以说已经一统江湖。

好马更要配好鞍随身听绝配耳机精品导购

 世界上第一台随身听:索尼 TPS-L2

  数年之前还在上大学之时,小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台磁带随身听,尽管只是一个不知名品牌的廉价机器,但它还是伴随我度过数年的快乐时光。后来随着学习的渐渐忙碌,它也就被尘封在了角落里无人问津,以至于现在无从寻觅了。尽管后来我拥有了名牌MP3播放器,但那种看见收藏满满一箱磁带的满足感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

  要问我为什么喜欢随身听,具体原因说不清,可能就是因为它是一个小小的惹人喜爱的四方盒子,拿在手中就有一种满足感。我想许多人都和我一样,选择随身听并不是用来“随身听”的。即使放在桌子上,或者拿在手中把玩,随身听也比其他音源有亲和力。现在的MP3的体积极小很方便携带,但我还是坚持认为像磁带随身听那样的体积才是最好的,增一分则长,减一分则短。

好马更要配好鞍随身听绝配耳机精品导购

 小编觉得在所有的随身听中,还数磁带walkman最漂亮,你觉得呢?

  好了,回忆了这么多磁带随身听,其实我们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而是随身听上使用的耳机。耳机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就像木桶原理所说,机器再好缺了耳机这一根板还是装不了多少水的。谁能忍心自己的爱机被这小小的瓶颈扼住咽喉呢。但是由于成本限制,MP3的原配耳塞品质一般都不够好,难以满足大家的需求。那么,如果你拥有一台不错的随身听,那么就不要吝啬,再花些钱买一个好的耳机吧!

  但是由于随身听有其固有的特点,为它配上一个合适的耳机并非易事。随身听一般采用干电池或者内置锂电池供电,因此电量较为有限。能量的限制使随身听难以做到较大的输出功率。随身听的输出功率一般只有几十毫瓦,阻抗较大的耳机便难以推动,即使推动了也难以推好。尤其对于需要较大能量供应的低频,随身听很难演绎的完美。

  因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好的随身听耳机的几个特点:阻抗不能过高、灵敏度一定要高,并且阻抗和灵敏度要和音源相匹配,并且外观也要与随身听相搭配。

  其实耳机厂商们也早已开始注意随身影音的发展,推出的随身听专用耳机也有很多。在这里小编就优中选优,挑选几款最有口碑的产品奉献给大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