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对抗迅驰 AMD发布双核心Turion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16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靳胜春

  美国当地时间17日,AMD正式发布了其针对笔记本电脑平台的双核心处理器Turion 64 X2系列。即日起开始出货,而装载该处理器的笔记本三个月内也将开始接受预定。

  以针对桌面型处理器Athlon 64 X2系列为基础,支持64位技术“AMD64”,虚拟化技术“AMD Virtualization”,以及“PowerNow! ”技术,与Socket AM2版的Athlon 64 X2系列一样支持DDR2。

对抗迅驰AMD发布双核心Turion处理器

  处理型号包括:Turion 64 X2 TL-60/TL-56/TL-52/TL-50四款。处理器频率/二级缓存/TDP/1000颗OEM价格是分别为:2GHz/512 KB×2/35W/354美元、1.8GHz/512KB×2/33W/263美元、1.6GHz/512KB×2/31W/220美元、1.6GHz/256KB×2/31W/184美元。

  四款新处理器全部采用90nm制造工艺,638针Socket S1处理器接口,支持DDR2-667/533/400内存。

对抗迅驰AMD发布双核心Turion处理器

对抗迅驰AMD发布双核心Turion处理器

 采用Turion 64 X2的微星笔记本

  去年,AMD公司发布了双核心的服务器以及桌面平台产品,正式吹响了进军双核心市场的号角,今天发布的Turion 64 X2,是AMD公司的首款双核心笔记本平台用处理器。至此AMD在双核心产品平台上已经可以全方位的抗衡Intel了。其实和Intel竞争绝对是一个相当困难的挑战。根据市场调查机构Merrill Lynch资料显示,在笔记本市场,Intel凭借其双核心笔记本处理器Core Duo,在第一季度的份额有了明显的回升。

  从整个的PC处理器市场来看,不管是笔记本平台还是桌面平台,在第一季度AMD持有21.1%的市场份额,而Intel则占有着74.3%,还有4.6%的市场被VIA把握着。

  Intel当然不会是束手无策,Intel之前已经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推出他们另外的一个双核心笔记本处理器系列,代号“Merom”。 Merom将基于一个新的微处理器架构,和之前的移动处理器相比,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却大大的降低了功耗。实际上,Intel依然在处理器市场上占据优势,毕竟Intel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品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