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廉价可升级 市售精品RS482主板购买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35 Myprice

文/阿二

    去年ATi发布的Radeon xpress 200系列芯片组是业界首款完全支持DX9的PCIE芯片组,而在K8平台,它也是第一颗集成型芯片组产品。其中RS482是替代早先RS480针对整合平台的产品,改用0.11微米制程代替旧有的0.13微米,令成本大大减低,同时改用FC-BGA封装,南桥方面可配合ATi SB450/SB400或是第三方芯片ULi M1573或M1575。

    虽然ATI的RS482性能要比NVIDIA的C51强,但好像RS482在市场运作上并没有C51成功,应用这一芯片组的主板也并不多,但RS482主板却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集成主板了。

1.昂达 RS482S

参考价格:¥570.00

    昂达 RS482S 支持Soceket 754接口的Athlon64和Sempron处理器,集成的显示芯片效果不错,主板本身具有不错的稳定性,还支持升级PCI-E显卡,所以

性价比非常高。

廉价可升级市售精品RS482主板购买推荐

昂达 RS482S

    昂达RS482S主板采用M-ATX构架,PCB基板采用了黑色调,给人感觉相当沉稳。主板基于ATI最新的RS482+SB400芯片组,支持Socket 754接口的AMD系列处理器。RS482最大的特点就是内置了X300档次的图形显示核心,核心频率300 MHz,硬件支持DX9.0以及Vertex Shader 2.0、Pixel Shader 2.0,可为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提供良好的支持。

    该主板那选用了扎实的三相供电设计,电容颗粒为TEAPO电解电容,用料充足,对于功耗不大的K8系列处理器来说已经足够了。南桥SB400加盖了黑色散热器,提供了4个150MB/S SATA接口,2组PATA,以及8组USB2.0。SATA150支持RAID 0、RAID 1模式,方便用户建立安全或快捷的存储系统。虽然只支持SATA 1显得有些落后,但倒很符合低端的定位啊,毕竟许多低端用户还不会考虑价格较高SATA2硬盘。另外,主板整合了ALC655音效芯片,能够提供5.1声道的音频支持;RTL8100C芯片,支持10/100M网络。

2.七彩虹c.mk8as-754 ver1.4

参考价格:550元

    这块七彩虹C.MK8AS-754 Ver1.4主板采用黑色PCB板,作为一款中低端的产品,做工扎实,布局合理,用料丝毫没有缩水,功能很丰富,具备独特的BIOS调节功能,能满足普通玩家的日常应用。

廉价可升级市售精品RS482主板购买推荐

七彩虹c.mk8as-754 ver1.4

    七彩虹c.mk8as-754 ver1.4主板采用ATI RS482+IXP400(SB400)芯片组,作为RS480的升级版本0.11微米的RS482集成X300SE显示核心,并在其中增加了一项名为“Z-COMPRESSIO-N”的图形数据压缩技术,提高了3D性能,同时也是微软Vista最新64位操作系统唯一指定使用的整合图新芯片组。主板支持包括E6核心Sempron在内Socket 754接口的K8全系列处理器,默认支持1GHz 16bit HyperTransport系统总线,DDR 200/266/333/400内存, 2个红色DDR DIMM插槽,最高支持2GB内存容量。

    南桥方面,IXP 400芯片8个USB2.0端口,最高速度为480Mb/s(4个需外接),1个RJ-45接口,1个PS/2键盘接口,1个PS/2鼠标接口,1个扬声器输出接口,1个线性输入插孔,1个麦克风输入插孔,2个SATA-150接口,2个UltraDMA -133 IDE硬盘接口,支持RAID0,1,0+1,功能强大,扩展性很突出。

    此外,主板还整合6声道ALC655音效芯片,支持6声道音频播放,可享受家庭影院般的音响效果。板载RTL8100C 10M/100M自适应网卡,方便网络连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