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降价风暴愈演愈烈 主流DIY配件选购指南(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8:33 天极yesky

九、游戏发烧友必看—中端AMD装机方案推荐

配件

型号

价格

CPU

ATHLON 64 3000+(散)(E6版)+扇 

800

内存

金士顿 512M DDR400×2内存

620

主板

磐正9NPA+ULTRA

799

显卡

七彩虹 天行7600GS UP烈焰战神

1299

硬盘

希捷160GB  SATA  8M

610

显示器

AOC 193P+

2590

光驱

LG 4167B

399

声卡

主板集成7.1声道

0

网卡

主板集成千兆网卡

0

音箱

漫步者 R333T

300

机箱电源

普通机箱+世纪之星自由战士III

300

键盘鼠标

普通键鼠

60

合计

 

7777

  CPU处理器方案, 我们选择了ATHLON 64 3000+(盒)(E6版),这款处理器性能不言而喻了。内存选用了两根金士顿512M DDR400组建成双通道模式以发挥系统最佳性能。  

  主板方面,磐正9NPA+Ultra采用了nVIDIA nForce4 Ultra芯片颗粒,全长ATX大板结构。具备2000MHz的超传输总线,支持Socket 939架构全系列AMD Athlon64及闪龙处理器,最高可达4000+。提供一条PCI-E 16X插槽,能提供8G/s的数据交流带宽,同时提供3条PCI X1插槽,3条PCI插槽,方便消费者的对其他板卡的升级和更新换代。磐正在该主板上采用了3相供电设计,SANYO原厂1500uf大容量电容作为辅料,确保供电输出稳定充足。

  磐正9NPA+ Ultra板载千兆网络芯片,提供了企业级硬件防火墙,可以实现进入系统前的

病毒免疫CPU零占用的网络安全。音频方面选用了REALTEK ALC850芯片,可提供7.1声道音效输出,并于背部的I/O处,提供了所有的必需接口。IEEE1394扩展接口如今逐渐成为了高端主板的标配,具备USB2.0性能属性的同时,可支持更快速的数据传输率,日常使用的DC/DV已经提供了端口的支持,日后普及趋势自然顺水行舟了,磐正的主板新品也由VIA VT6307芯片提供了两个IEEE 1394接口,通过跳线的方式给予了支持。出于AMD处理器素来的超频理念,裸板上提供了重启和电源开关的按键,位置在DEBUG灯附近,方便超频玩家的使用。

  七彩虹天行7600GS UP烈焰战神采用了1.2ns GDDR3显存,256M大容量显存,575/1600MHz的频率也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的。显卡秉承了NVIDIA G71系列的领先特性,采用了90nm新工艺制程,12条渲染管线,支持CineFX 4.0、DirectX 9.0C、Shader Model 3.0优化渲染引擎、HDR高动态范围光影特效与SLI双卡互连技术,同时支持PureVideo技术与H.264硬件加速。

  显示器当然选择了19寸的大面子

液晶,这款AOC冠捷的193P+是停产的193P(8毫秒)取代者,属于舞客一族。产品外观上,延续了前者的造型,13mm超窄边框,双轴多功能底座,都是经受过市场考验的卖点。193P+参数:最佳分辨率为1280×1024,点距为0.294mm,亮度为300流明,对比度是550:1,响应时间则是灰阶4ms,可视角度160/160度,配备了VGA/DVI双接口,通过TCO99认证。另外,193P+还具有sRGB色彩管理功能,用于消除不同显示系统在色彩还原上的差异。

  硬盘选择了希捷160GB的SATA硬盘,由于SATA已成为目前主流,并且160GB也替代了80GB成为市场主流,因此,这里选择的这款160GB硬盘是很有必要的。

  LG 4167B DVD刻录机是最近上市的一款产品,其产品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评测,性能不错,并且支持RAM,399元的价格非常超值。

十、超强双核P805推荐配置-中端攒机之Intel篇

配件

型号

价格

CPU

Intel Pentium D 805(盒)

1030

散热器

盒装自带

0

内存

胜创 512MB DDRII-533×2

620

主板

技嘉GA-8N-SLI

880

显卡

七彩虹镭风X1600PRO-GD3 UP烈焰战神

999

硬盘

日立160GB  SATA  8M

660

显示器

明基 FP71G+S 

1999

光驱

LG 4167B

399

声卡

主板集成7.1声道

0

网卡

主板集成千兆网卡

0

音箱

漫步者 R333T

350

机箱电源

普通机箱+世纪之星自由战士III

300

键盘鼠标

普通键鼠

60

合计

 

7397

  英特尔奔腾D 805可以说是近期比较热门的处理器,较低的价格就可以组建双核平台,受到不少用户的关注,今天的这款配置就是为大空介绍双核心攒机方案。

  主板方面,技嘉GA-8N-SLI主板采用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能够支持LGA775封装的Intel系列处理器,支持1066/800/533MHz的FSB总线频率,内存方面支持DDR2 533/667规格,4根内存插槽至多可支持8GB容量的物理内存。处理器供电部分采用4相回路设计,这样的设计在Intel高端主板上常见,提供良好的稳定性。

    主板提供了2根PCI Express X16插槽,能够支持nVidia SLI技术,非常适合入门级图形工作站选购。附属功能方面,技嘉GA-8N-SLI主板提供了7.1声道音频以及千兆网络功能。

显卡方面,七彩虹镭风X1600PRO-GD3 UP烈焰战神采用了最新的90nm工艺制造,ATI RV530核心图形核心,引入了12条管线让定位于中端的X1600管线数量再次提升。提供对SM 3.0的支持、支持HDR,具备128FP运算能力,提供新的抗锯齿功能,从而提供了更高的图像品质,支持AVIVO平台,全新设计的显存控制器等。

  频率方面,七彩虹镭风X1600PRO-GD3 UP烈焰战神居然达到了575 /1300MHz的水平,超频后甚至远超X1600XT的性能水平,散热方面,采用了七彩虹烈焰战神系列一贯的超大静音压固风扇,静音与散热效果相当不错。

  显示器方面当然要选择大面子的液晶,这款明基FP71G+S提供1280x1024分辨率,500:1高对比度(最大600:1),250流明高亮度(最大270流明),8ms急速响应时间,最大160/160可视角度,配备模拟、数字双输入接口,50000小时的超长灯管寿命。附属功能方面,FP71G+S拥有“iKey智慧按键”功能,Senseye神彩技术,均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应用体验。唯一不足的是,这款液晶只提供银黑双色版本,色彩搭配方面略显单调。

  硬盘选择了日立HDS722516VLSA80硬盘容量为160GB,单碟容量达到80G,采用SATA串口接口,传输速率为串行1.5Gb/s、平均寻道时间是8.5ms,缓存8M,转速为7200rpm,各项参数均属主流。另外,日立在其7K250系列硬盘中,采用了Load/unload 磁头载入载出技术、GMR head technology 巨磁阻磁头技术 、AFC “pixie dust” 磁性微粒媒质技术、Tag'n Seek 重排指令技术、硬盘诊断测试(DFT) 、防震旋转震动保护涡流磁臂锁等多项技术,进一步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和硬盘的稳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