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降价风暴愈演愈烈 主流DIY配件选购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8:33 天极yesky

二、内存硬盘降价猛,多大容量值得选?!

  除了CPU外,内存与硬盘近期的降价走势也相当猛烈。目前512MB DDR400内存已全面向300元靠齐,许多产品已经跌入了300 元以内,现代更是报出了255元的低价位。而512MB DDR II-533内存价格也全面跌向300元,与DDR400仅有十几元的差价,性能方面两者差距并 不大。那么我们该选择多大容量内存呢?

  大家知道,目前支持Intel主流处理器的所以主板均提供了双通道功能,即便是低端的赛扬主板也不例外,而AMD ATHLON 64系列处理器也内建了双通道功能,因此选择Intel处理器和AMD ATHLON 64系列处理器首先要考虑组建双通道。因此在内存的选购上还要考虑 主板提供内存插槽的数量。如果主板提供四条内存槽,那么如果选购512M的朋友可以考虑两条256MB内存组建双通道,如果仅提供两条内存槽, 那么单条512MB是最合理的,方便日后升级。

降价风暴愈演愈烈主流DIY配件选购指南(3)

内存

  目前256MB容量的内存是运行WIN XP最低要求,因此512MB是必不可少的,银子宽裕的用户可以考虑升级到1GB,内存再大对 于普通朋友而言便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降价风暴愈演愈烈主流DIY配件选购指南(3)

内存

  在选购内存条时还应该注意的是,目前Intel处理器的945芯片主板和NVIDIA C19主板均提供了DDR II内存槽,部分915P也 提供DDR II内存槽,而AMD处理器则只支持DDR的内存规格,这点要在买主板时看清楚了。

  看完内存,接下来再来说一下硬盘。如今的硬盘真是比白菜都要便宜了,单GB最低价格仅为2元左右。160GB的硬盘目前最 低已降至500元出头了,大容量硬盘的时代已经来临。另外,PATA与SATA共存也增加了我们采购的难度,到底选多大容量的硬盘合适,SATA与 PATA该选谁呢?

降价风暴愈演愈烈主流DIY配件选购指南(3)

硬盘

  对于硬盘容量多大合适,目前大容量硬盘时代已经到来,随着DV、DC等数码产品的增多,对硬盘容量的要求也是越来越大 ,再者大容量硬盘价格也相当合理,因此选择大容量硬盘已成为必然。那么多大合适了?小编认为,目前160GB—250GB容量的硬盘是最具性价 比的,是最值得购买的。80GB以下价格方面与160GB仅有百来元差距,不值得推荐,除非手头的银子实在羞涩,而300GB以上价格目前还太高, 不具备性价比。

  对于SATA与PATA接口的问题,推荐选择SATA,必定是目前的主流,与PATA差价不大,更高的传输速度和更大的缓存,更简 单的线缆,优势更加明显与突出。

  另外,并不是说80GB硬盘就一定不要买,对于手头紧张的用户而言,80GB价格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80GB PATA硬盘 ,不到400元的价位足以满足各位朋友的需求,并可以用多余的银子买一台DVD刻录机,以在必要时减轻硬盘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