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宣布新厂“Fab 36”首批64位CPU已发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21:17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2006年4月6日,德国慕尼黑 - AMD (NYSE: AMD) 今天宣布,其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Fab 36工厂的首批AMD 64位处理器已于三月开始发运。AMD创纪录地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300毫米(mm)晶圆工厂并开始批量生产90纳米(nm)工艺产品。Fab 36工厂所有重点项目均按时完成,目前已经进入成熟良品率的量产阶段。

  据悉,Fab 36工厂在批量生产90纳米产品的同时,也已经开始大量生产65纳米测试芯片,为今年下半年的65纳米产品投产做好充分准备。Fab 36工厂的工程师基于AMD专利自动精确生产(APM)系统,正在不断分析从测试芯片收集到的数据,并有针对性地改进技术。Fab 36工厂应该可以如期实现今年下半年开始发运65纳米技术的产品,并于2007年中期全部完成向65纳米产品的转变。

  AMD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 Meyer表示:“我们的生产策略

执行力几近完美。Fab 36工厂产能日渐提高,将大大帮助我们实现2008年总产量翻番的目标。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长远需求,从而实现公司的宏伟增长目标。”

  Fab 36工厂的成功源自Fab 30工厂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Fab 30工厂与Fab 36毗邻而建,主要生产基于200毫米晶圆的芯片。通过采用APM和其它提升生产效率的方法,AMD Fab 30工厂的总产量从2004年第一季度至2005年第四季提高了约80%。该工厂原设计产能为每月2万片晶圆,由于运营方法不断改进和创新,Fab 30工厂目前每月产量达到约3万片晶圆。Fab 30工厂与Fab 36工厂成为AMD随需应变的产量增长计划的基石——通过持续的总产量递增,实现按时按量提供产品——在满足客户需求增长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又保证了工厂高效生产。

  此外,AMD还利用APM继续提高其运营速度、精确度和灵活性。APM包括数百项AMD专利,能够即时而自动地优

化工厂运营。仰仗APM的独特能力,AMD将不断加快对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加速新技术过渡、提高产品质量并提升运营效率。

  AMD负责制造与技术的高级副总裁Daryl Ostrander表示:“在过去10年中,我们完善了诸如APM等创新型运营模式,这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迅速、精确、灵活而高效。因此,我们现在可以更加顺畅地推出先进技术,更快实现高良品率新产品的批量生产。我们现在正不断加速,致力于让工厂早日进入新的技术时代。”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