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降价风暴愈演愈烈 主流DIY配件选购指南(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8:33 天极yesky

七、低价不低能——3000元装机推荐方案之AMD篇

  在三千元的低端电脑中,我们首选考虑是CPU的首购,Intel的赛扬与AMD的闪龙将是最佳的选择对象,下面这款配置就是选用的AMD闪龙 处理器,有效的控制了成本,足以满足日常办公、上网及游戏娱乐,一起来看一下吧。

配 件

型   号

价 格

CPU

64位SEMPRON 2500+(散)+30元扇

465

内存

金士顿 512MB DDR400

310

硬盘

希捷 酷鱼九代 160GB PATA

570

主板

昂达  N61G

499

显卡

主板集成6100级别显卡

 

显示器

玛雅K75

880

光驱

先锋 DVR-111CH DVD刻录机

399

机箱电源

百盛+航嘉冷标

200

音箱

普通2.1音箱

100

键鼠

普通光电套装

50

总计

 

3473

  配置点评:

  处理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64位SEMPRON 2500+(散)处理器的性能相信各位都非常清楚了,另外散 装的产品要比盒装便宜100元,因此

性价比更高些。另外,由于CPU不支持双通道功能,因此这里选择了单条512MB DDR400也是必要的,方便日 后升级。

  主板方面,昂达N61G主板选择了NV的NF6100+NF410芯片组结构,前端总线1GHz,支 持AMD Scoket754 64位速龙64和32位/64位闪龙处理器,及AMD Cool'n'Quiet降温静音技术。主板采用三项处理器供电模式,大量的富士通固态 电溶,提供最好的处理器工作环境。这款主板支持Socket 754闪龙处理器,提供了两个3GB/s SATA-II硬盘接口和两个UltraDMA133 IDE接口,四个存储设备,足够绝大部分用户的日常 使用了。主板硬件设计锁定SATA频率,硬盘将不再受到非标准外频的威胁,超频状态下工作同样稳定。

  主板的用料相当扎实,稳定的三项供电设计,并采用了富士通固定电容,对处理器的稳定运行和超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另外主板提供了PCE-E显卡插槽,方便日用升级显卡。

  显示器上,玛雅K75拥有110Hz的带宽,行频为30~72kHz,水平点距是0.21mm,最大分辨率为1280*1024@60Hz,推 荐分辨率为1024×768@85Hz,是一款入门级产品。产品的外观设计比较时尚,价格合理,应付日常游 戏办公足矣,适合选购。  

  希捷酷鱼(Barracuda) 7200.9硬盘ST3160212A,总容量160GB,单碟容量达到160GB,与早先6 月份上市单 碟容量125GB的Barracuda 7200.9结构不同。盘片拥有平均8.5ms寻道时间,主轴转速为7200rpm,缓存容量为2Mb,工作噪音仅为 28db。

  另外在款配置中我们还搭配了先锋的111CH DVD刻录机,为用户数据备份提供了方便。整体来看,这款配置非常适合入门级的用户学习 、办公、游戏及娱乐所用,价格非常实在,是一款不断的方案。

八、低价不低能——3000元装机推荐方案之Intel篇

配件

型号

价格

CPU

64位Intel Celeron D331 (盒)

430

内存

胜创 512MB DDRII-533

310

硬盘

希捷 酷鱼九代 160GB PATA

570

主板

七彩虹 C.NC19

499

显卡

昂达7300GS极速版

499

显示器

EMC 770MD 

780

光驱

先锋 DVR-111CH DVD刻录机

399

机箱电源

百盛+航嘉冷标

200

音箱

普通2.1音箱

100

键鼠

普通光电套装

50

总计

 

3837

配置点评:

  这是一款面向入门级用户准备的配置,英特尔64位赛扬处理器对于日常应用、娱乐已是足够,512MB的DDRII-533内存,160GB硬盘+DVD刻录机的方案完全能够胜创用户存储所需,另外7300GS的显卡能够顺畅的运行目前各种主流的游戏,整款配置的成本有效的控制在4000元以内,价格合理。

  主板方面,七彩虹C.NC19主板采用nForce4 SLI SPP Intel Edition北桥芯片,南桥使用的则是nForce430 MCP。支持目前市场上全系列Intel LGA 775全系列处理器,而且还提供对未来65纳米处理器的支持。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处理器供电环节采用了三相供电设计,并采用大量的固定电容保证了CPU的稳定运行。

  nForce430南桥芯片提供高规格的硬盘界面,支持4个SATA2接口,2个ATA133接口,并且支持SATA RAID功能。提供10/100MB自适应网络连接以及7.1声道音频输出功能,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昂达这款7300GS命名为7300GS极速版,采用红色的PCB板,供电模块分为显存供电以及核心供电,都采用日系的红宝石的高品质电容,质量更有保障,虽然7300GS核心的发热量不高,昂达7300GS极速版还是采用了黑色的大散热片搭配滚珠风扇的散热方式。

  显卡采用德国英飞凌2.8ns GDDR2显存颗粒,四颗组成128MB/64bit的显存系统。核心频率与显存频率分别为550/700MHz,显卡还有一定的超频空间。输出接口方面:昂达7300GS极速版提供了标准的的VGA + DVI + S-Video三种输出方式。

  EMC 770MD纯平显示器采用银灰色的外壳,外观简单却不失时尚,OSD按钮的设计为这款显示器亮点所在,OSD按钮居中放置,5个按键共同组成了一个菱形状的图形,工作时开关键周围的蓝色LED灯亮起,颇具几分时尚感。与大多数面对入门级用户的17英寸纯平显示器而言,770MD同样提供了110MHz的带宽,最大分辨率为1280*1024,建议分辨率为1027*768@85Hz。水平点距为0.20mm,行频为30-70KHz,场频为50-163Hz。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