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年老机升级换新装 多种PC配置方案大放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L

  如果电脑的功能用不上,那么即便再便宜也只能是一种浪费,最终沦为摆设。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升级过程中不要很盲目地追求高端产品。既然已经对电脑有了充分接触,那么应该在实际使用之后对其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升级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谈谈各种升级方案的情况。

  升级前要注意:升级与保值的考虑

  在很多人的电脑日常使用过程中,配置浪费现象并不少见。有些用户对于电脑的要求仅仅是上网、文字处理、多媒体教育,此时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使用高档的CPU与显卡,因为低端产品也同样能够满足需求。另外一种浪费现象则更为常见。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电脑时都追求最高的频率,以为这样便能得到最佳的性能。然而事实远非如此!以对3D游戏效果有着极高要求的用户为例,此时CPU的浮点性能至关重要。而在这方面,即便频率高出很多的CPU也不一定优秀,譬如Celeron4 2.4G的性能尚不如Pentiun4 1.8A。高价钱买回来的高频率CPU也许并不能发挥你所期望的性能,这好比你的一部分用在无用的东西上,这也是更大的浪费!

新年老机升级换新装多种PC配置方案大放送
升级之前先三思

  按照应用需求,在合理的选购观念下进行电脑选购,才能够避免造成浪费。电脑发展速度迅猛,DIY用户对新品的追求更加永无止境,在目前的应用环境下选择更适合的系统才是理智的选购行为。性价比永远是选购电脑的首要准则!部分读者可能会提出这样的观点:低端配置很快就会被淘汰,这样岂不是更加浪费投资。其中这就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事实上,在同一时期内的高低端配置之间的性能差距幅度远远不如时间跨度那样明显。简单而言,一台配置5000元的机器与一台配置8000元的机器,整体性能差距是10%,而一年之后,同样是5000元的配置,比之当年的5000元配置,性能差距既有可能超过10%,也就是说性能甚至超越当年8000元的配置。

  都说电脑是最不保值的产品,大家对此应该有更为深刻的理解。两年前的主流配置是高频PentiumIII,当时可以流畅地运行Windows 2000,同样的事情,当年的Celeron与Duron都能做到。而到了后面几年中,高频PentiumIII运行Windows XP已经有些捉襟见肘,尽管Celeron与Duron也同样有些老年拉破车的感觉。很显然,当年价格不菲的高频PentiumIII并没有为用户带来保值。如果套用一个显卡的例子,或许这种现象将更为显著。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这里所说的低端配置仅仅是指CPU-芯片组-显卡组合。从某种程度而言,我们认为大家应该抛开一些传统观念,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显示器、内存、硬盘等相对保值的配件上。很多资深用户为了得到更为流畅的性能宁可使用频率稍地的CPU,然后配合更大的内存与更高端的磁盘系统,此时整体效果令人十分满意。更有部分用户为了配置LCD显示器而采用超低端配置,这些都是可以借鉴的升级思路。

  小提示:切忌盲目追逐高端产品

  很多资金充足的用户都渴望一步到位,选择最高端的CPU,而一次又一次的经验告诉我们这样做可能得不偿失。从当年的Pentium Pro(因为16位性能不佳而沦为鸡肋)到随后Kaimai核心的第一代PentiumIII(因为二级缓存半速运行而性能奇差),乃至第一代K7(SlotA架构被抛弃而陷入瘫痪),很多事实都摆在我们眼前。目前AMD和Intel正在推广新架构,无论是Socket 939还是LGA775都存在很大的变数,建议升级用户不要盲目选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