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硬件选购不再困惑 小编教您看清用料买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35 PCPOP-电脑时尚

  文/幻想弦乐

做到万无一失:看用料买主板

    电脑是个复杂的系统,它需要大大小小十几个配件组合在一起才能正常工作,缺少哪一个都不行。而主板又是这些大小配件的控制中心,或者说是“交通枢纽”,它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系统的稳定,以及各配件的性能发挥。

硬件选购不再困惑小编教您看清用料买主板

 用料考究的微星915P Neo2-FR主板

    目前市面上的主板品种繁多,品牌林立。要想在这么多主板中作出选择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一般而言,我们选择主板都是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在确定了CPU之后决定的。选好了CPU,主板的选择就有了一个大的方向了。在选择主板的过程中,除了考虑品牌、价格等因素之外,大家重点考察的恐怕要是主板的用料和做工了。而主板的做工和用料的好坏则不是那么容易看出来的了,当然老鸟级人物不在此列。

硬件选购不再困惑小编教您看清用料买主板

 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等元件

    那么,怎样才能看出主板的用料是否好呢?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一款主板的用料是否好,关键还是看主板上的电子元件,是否是名优器件,以及是否有电路缩水,比如内存、AGP独立供电模块。至于做工,主要是看其焊点是否圆润、以及焊点大小是否均匀,电容是否歪歪斜斜等等。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谈谈,主板的用料。

主板供电系统的用料概述

    我们这里谈的主板供电系统,一般是指CPU、内存和显卡供电单元。CPU供电单元是大家经常接触到的,我们平时所说的XX相供电指的就是CPU供电,同时CPU供电电路也是整个主板中最重要的供电单元,这部分的品质好坏,直接关系着系统的稳定性,因为CPU如果无法正常工作,其他配件就等于废物。

硬件选购不再困惑小编教您看清用料买主板   硬件选购不再困惑小编教您看清用料买主板   硬件选购不再困惑小编教您看清用料买主板

 CPU供电、内存及显卡独立供电电路

    而内存及显卡供电虽然它们在供电方面的要求远不如CPU那样高,但如果供电电路在设计和用料上偷工减料,就极可能使其成为影响电脑稳定性的罪魁祸首,另外,具备显卡和内存独立供电电路的主板基本都具备AGP/PCI-E和PCI锁频功能。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这几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