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32位平台已成往事 AMD K8主板全方位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32 IT168.com

  文/陈锟

  最近一段时间,可以说是64位系统风起云涌的日子,INTEL和AMD都在不断的推出各自的64位处理器,而且这些处理器的价格并不比32位处理器贵多少,所以这也基本上标志了一个全新的64位时代的来临。

  虽然INTEL和AMD所推出的64位处理器在性能和架构上都各有千秋,不过由于AMD一贯优秀的超频性能和优秀的价格,所以选择AMD处理器的朋友不在少数。而“君预善其事,必先
利其器”,要想充分发挥一款处理器的功能,配置一款合适的主板是少不了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谈谈K8主板导购的话题。

  一、K8主板的分类

  目前AMD所推出的64位K8处理器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三大类,即采用754架构的AMD 64位Sempron、采用754架构的AMD Athlon64和采用939架构的AMD Athlon64,虽然AMD推出了三大类64位处理器,但是其对应的主板却只两种类型,即基于754架构的主板和基于939架构的主板。

  一般来说,754主板主要是针对的是中低端市场,它与939主板除了CPU架构不同之外,754主板不能支持双通道内存则是两者最大的区别(由于754架构的Sempron和Athlon64都不支持双通道内存,所以主板自然也不支持该功能)。不过双通道内存对于性能提高并不十分明显,但是754主板的价格相对于939主板来说一般要便宜近200元左右,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754主板的性价比也相对较高,很适合追求性价比的用户购买使用。

  939主板目前只能搭配Socket 939 Athlon64,由于目前Socket 939 Athlon64价格还相当高,像S939架构的盒装AMD Athlon64 3000+市场价格就在1250元左右,而一款939主板的价格也在700左右。综上,这自然造成S939 K8平台价格明显偏高,所以它适合那些资金宽裕而又追求高性能的用户使用。

  从芯片组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上的754架构主板主要采用了Nvidia的nForce3 250芯片组和VIA的K8T800芯片组,从性能上来看,NF3 250主板在性能上要比K8T800主板稍强一些,不过它的价格也要更高一点。

  目前市场上939架构主板则大多采用了Nvidia的NF4芯片组,除此之外,还有少部分采用了Nvidia的nForce3 250Gb芯片组和VIA的K8T890芯片组,从性能上看,NF4芯片组的性能最强,当然价格也是最高,而nForce3 250Gb和VIA的K8T890芯片组的性能相当,价格也比较接近。

  二、K8主板不完全导购

  了解了K8主板的分类,大家一定对于K8主板的基本情况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并且随着各大厂家对K8主板价格的进一步调整,使得K8主板价格也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打造一套64位K8平台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性价比较高的K8主板。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