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富士康捷波三款主板超频功能对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18 Hardspell硬件魅力

  文/ocxp

    超频作为DIY圈中最为敏感的话题,常被认为是一个“吃饱了撑着”的伎俩。但事实上,超频真离我们很远吗?殊不知,我们还在为9550的超值津津乐道的时候,已经无形中接受了这一现实,如今连厂商都不免玩起了超频的卖点。

华硕富士康捷波三款主板超频功能对比测试

Intel的处理器经常赢得超频爱好者的喜爱

    超频,相信无论是普通玩家还是发烧玩家,早都是耳熟能详的词眼,超频意味着什么?性能有些许提升外,同时伴随着高发热量,系统极度不稳定,但对“超频”的含义真了解吗?厂商为什么会留超频余地呢?

   我们知道现今的芯片设计都是集成化设计,我们超频就是加快电子门路的开关速度,不同的工艺水平,门路的速度是不同的,换个形象点的比喻就是:有多强的体质,就能干多少的活,从信号的角度来看,可以这么认为,现今芯片设计相当复杂,误差是绝对存在的,只要信号能够在误差范围内波动,就可以正常工作,同时,为保证芯片在各种不同的苛刻条件下工作,必须留有一定的余地,这些都为所谓的超频埋下了伏笔,超出了正常范围就会出现我们所熟知的死机、重起等现象,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实,现今的超频都是很不专业的手段,这也是为什么Intel一直反对用户的超频行为。

    但是,如果超频加入了专业手段,比如相当多的主板厂商提供的类似于优化超频技术和有效保护措施,那就不是偶等在家单单整CMOS设置,做好散热工作那样了,我们的工作有了可靠的技术保障,打个比方:一块主板做工非常奢华,超频性能极为强悍,但却缺少基本保护措施,在某个情况下(这种概率再好的主板都是存在的)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很显然,我们绝对是拒绝这种虚有其名的主板的,而选择相关技术支持良好的产品,这无论对于是普通玩家还是发烧爱好者都是可以接受的,可以这么说如果不带有这些技术,我们认为是过时了,稍后,我们也会详细解释。

华硕富士康捷波三款主板超频功能对比测试

超频的温床:误差

    虽然,发烧友觉得这些技术有些花俏、不实用,我们谈论的是主板的做工,它是超频的坚实基石,需要澄清的一点:我们要探讨的做工,也并不是那些冒似高水平的指标,比如:四相供电,真正专业有实力的厂商,能在两相供电的基础上,设计出性能优越、稳定性超强的水平,而不是一味的堆砌用料。同时,要面对到一个问题,再好的散热措施,都无法改变本身频率极限,因为芯片品质是不变的,当然,良好的散热提供一个辅助措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