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细节决定一切 七款经典机箱比拼人性化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20 PCPOP-电脑时尚

  文/HunterX

前言 未来机箱如何选 易用性是关键

    进入21世纪之后,PC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技术的进步,成本的控制,让以往高高在上的计算机,也开始进入到了寻常百姓家,就像当初电视、冰箱等家电一样快速的普及着。而如今,在以微软所倡导的IT家电化的大趋势下,电脑也已经越来越成为家庭中不可替代的数字媒体中心了。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作为承载着电脑中心的机箱,在当前这种趋势下,又该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细节决定一切七款经典机箱比拼人性化设计
 
 数字媒体中心初体验

    坚固耐用,自然不必多说。散热方面也是必须的。如今机箱的外观,好坏实在是见仁见智,因此可以暂不考虑。那么就剩下其功能的易用性表现了。

细节决定一切七款经典机箱比拼人性化设计
电脑的摆放

    通过观察笔者发现,如今的购机用户,在把电脑买回去后,显示器自然是摆在桌子上了。而机箱呢,则多数是放在桌下的。当然,选择一整套电脑桌来放这些设备的用户也大有人在。但在标准化生产盛行的今天,电脑桌外形虽然有所不同,但其功能区域的大小却是差不多的。

细节决定一切七款经典机箱比拼人性化设计   细节决定一切七款经典机箱比拼人性化设计
 
 一是顶部的,一个是脚边的。哪个更易于使用呢?

    需要注意的是,当您想把自己的数字化设备,诸如U盘、数码相机、MP3、数字DV等,连接电脑使用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插接连线。所以可以看出,对于放在桌下的机箱,其最方便用户插接连线的地方就是箱顶前端的部位了。其他地方的那些机箱所提供的接口,大家在使用中,或许都已经体验到了不方便吧。

    本着展望未来机箱发展的潮流趋势,我们今天特别将市场有货的一些经典产品摘出来,目的就是要从他们在其使用上的人性化设计,看今后机箱的发展方向。从而在今后选购机箱的时候,有章可循。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