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奥运年 廉价120Hz液晶电视全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为了迎接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很多消费者都希望在奥运会前添置一台液晶电视用来更好的观赏赛事节目。但是我们都知道,液晶电视的自身原理决定了它的画面延迟效应,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拖尾”现象。它会严重的影响到运动画面的清晰程度。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销售的大部分液晶电视的响应速度已经可以令人满意,我们在看一些不是很激烈的画面时是很难感到画面的延迟现象的。但是,体育赛事对电视的动态清晰度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于是,一种有效提升运动画面清晰度的技术出现了,它就是倍频技术。

    倍频技术又常常被称作是100/120Hz技术,它的原理通过计算在2帧画面之间加入1帧画面,是将原本50/60帧速的画面,提升到100/120帧,使得画面更加流畅,也减少了运动画面产生的拖尾现象。这项技术一直以来被日系厂商用于自己的顶级型号液晶电视产品身上,这些产品也因此身价陡升。很多消费者虽然被这项使用的技术带来的运动效果提升所吸引,但还是用这样高昂的代价换取似乎还是心有不甘。

    现在的国产电视厂商与合资品牌的价格竞争中已经显得比较被动,大打功能牌是明显的趋势。我们看到一些国产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倍速技术液晶电视,同时又将这些电视的价格控制在一个更为合理的价格上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搜罗的市面上的几款相对廉价的倍速液晶电视,大家来看看这些产品是否是自己所需要的。

    均衡最美——海信TLM3729G(参数 图片 评论)液晶电视

    首先是一款来自海信的电视产品,它的型号是海信TLM3729G,这款液晶电视所属的120赫兹真+系列液晶电视均属于海信去年的顶级产品,拥有UWCG广色域、光感变频背光系统、2.0高速USB接口、HDMI顶级接口等卖点。然而最令人感兴趣的是型号名称最后一个字母“G”所代表的120Hz技术。

备战奥运年廉价120Hz液晶电视全推荐

海信TLM3729G液晶电视卖场实拍

    与海信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推出的几款新品相比,这款TLM3729G液晶电视的外观设计并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不管怎么看都是中规中矩的设计。但是作为老牌电视厂商,这款定位较高的液晶电视的做工和用料方面的表现均可令人满意。机身按键设置在产品左侧,电源按键与其他按键保持了距离,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误操作的可能性。

备战奥运年廉价120Hz液晶电视全推荐 备战奥运年廉价120Hz液晶电视全推荐

海信TLM3729G液晶电视卖场实拍

    通过对电视近距离的观察,我们发现这款液晶电视采用了韩国LG的S-IPS液晶面板,拥有真实的色彩还原和宽广的可视角度范围。背光调节功能使得产品可根据环境调整背光亮度,可缓解视觉疲劳。遗憾的是产品的物理分辨率只达到了1366×768的720p标准,但是对于一款37英寸的液晶电视来说,这个分辨率还是处于主流的水平。

备战奥运年廉价120Hz液晶电视全推荐

海信TLM3729G液晶电视卖场实拍

    海信液晶电视的接口布局一直以来都设计的比较合理,这款电视的侧面接口配备了USB流媒体接口,可通过内置的解码器直接解码影音文件。侧面还提供了两组色差接口。侧面接口像机身内部缩进了一部分,使得电视在方便用户插拔的前提下,又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产品的美观程度。

海信 TLM3729G
图像性能 采用基于数字算法的MEMC功能,有效提高了运动图像边缘清晰度,消除图像抖动现象,并且对于电影模式的3:2 PULL DOWN改善明显,使运动画面更加流畅、平稳。动感流畅的画面,快速敏锐的响应时间,让您体现前所未有的影像生活。
120HZ倍帧技术克服了一直是困扰液晶电视的模糊、拖尾问题,以数字插帧方式将场频由原来的60Hz提升到现在的120Hz。即由原来每秒显示60幅画面提升到现在每秒显示120幅。有效的改善了每帧图像间的过度,使每帧图像的过度更为平滑,使得运动画面更加流畅。
屏幕尺寸 37英寸
屏幕比例 16:9
分辨率 1366×768
物理对比度 1500:1
动态对比度 8000:1:1
屏幕亮度 800cd/m2
反应时间 4ms
产品功耗 200
机身尺寸 921*666*240

    编辑点评:这款海信TLM3729G液晶电视机身设计较为简单,但是产品均衡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这款电视拥有非常均衡的性能,画面色彩相比其他同品牌产品更加浓郁,超宽的可视角度范围也适合家庭使用。高端的120Hz技术和MEMC稳屏技术的加入使得电视在表现激烈的动态画面是显得更加从容。现在这款电视的最新售价是859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卖场看看。

    海信 TLM3729G
    [参考价格]  8599元
    [联系方式]  安贞国美电器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海信 TLM3729G液晶电视
·海尔 LU42R1液晶电视
·康佳 LC52CT36DC液晶电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