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网友小百科 解答DV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32 太平洋电脑网

  又到了网友问答小百科的时间了,本期主要还是以DV后期采集和机器维护为主,我们在网友中挑选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出来给大家参考,希望给遇到类似问题的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网友小百科解答DV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答:1、这是您在编辑过程中添加了转场、滤镜、声音文件、文字字幕等效果的原因,这样就增加了文件的大小。

2、您的图像不清楚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采集时造成的,USB接口采集时就会出现丢帧的现象,其效果比1394卡采集的效果要差不少;二是拍摄原因造成的,拍摄时由于在摇摄、移动、推拉等动态镜头拍摄时移动速度较快,造成影像模糊;三是您编辑后的文件是MPG-1格式,MPG是有损压缩,不管是压缩成什么格式,对画质都有损失,你压缩的是VCD格式,所以图象和声音的效果很差是很正常的。建议最好还是用1394采集后用专业的采集软件效果会更好。 目前,在市场上比较稳定的和占用率比较高的家庭编辑是会声会影,目前它已推出了9.0版本,又增加了许多新功能,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3、当然用1394卡采集好。现在有许多笔记本电脑都配置了1394卡,如果没有,找商家配一个就可以了。

网友小百科解答DV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答:这是您在拍摄时DV晃动和摇摄速度不均引起的。摇摄的时间不宜过长或过短。根据以往的经验,用摇摄的方法拍摄一组镜头约10秒左右为宜。摇摄时一定要保持DV的稳定,最好使用三脚架,摇摄的起点和终点一定要把握得恰到好处,技巧运用得有分有寸。摇摄过去就不要再摇摄回来,只能做一次左右或上下的全景拍摄。一般来讲,摇摄的全过程应当稳、准、匀,即画面运动平稳、起幅落幅准确、摇摄速度均匀。在用远景或全景景别拍摄摇镜头时,如无特殊表现意图还要注意画面内地平线的水平。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很多,稍不注意,就会影响到整个摇镜头的审美。对于摇摄、推拉拍摄、移摄等动态镜头的拍摄,您都要注意DV的稳定,如果掌握不好的话,您可以找一本《数码摄像从入门到精通》一书看看,这本书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基本摄像操作的方法和技巧。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友小百科 解答DV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 解答DV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