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1:39  蜂鸟网

  秋季坝上摄影器材装备

  镜头:坝上摄影哪种焦段的镜头都使用的场合,但是比较常规的、使用比较频繁的还是广角~中焦这个焦段。如:16mm-35mm、24mm-135mm、70mm-200mm。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逆光的金色树木

  电池:秋季坝上温度已经比较低了,相机的电池放电要明显差很多。比如原来我们一次充电可以拍600张,但是到了坝上这样的温度可能只能拍300张了。依照原来的经验,电池剩下两格不用马上换的,在坝上就一定要带上备用电池。一般住的店都有电源插座,但是摄影人的电器多,而且各类接口也多,以防万一还是自己带上接线板塌实。有些笔记本电脑和数码伴侣的外接电源的接口是美式的,这样的接口不是那种偏僻草原有的。自己带个转换插头就解决了。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秋日白桦林

  装备:秋季是坝上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一般中午要穿短袖,而早晚就要穿抓绒、防风冲锋衣。同样要做好防晒、防风的准备。由于秋季的夜里坝上的温度已经接近0度,所以秋季坝上的蚊虫就几乎绝迹了。夏秋季去坝上,最好都要穿有防水性能的专业鞋,也可以准备鞋套。

  交通:

  1、自驾车(北京出发),有多条道路可选择,主要有:

  (1)走京承高速,从承德双峰寺下,到承德奔隆化——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军马场;

  (2)京承高速怀柔出口下,走国道111线奔丰宁县城——郭家屯——御道口——机械林场——军马场;

  (3)北京——丰宁——内蒙多伦——蔡木山——军马场;

  (4)北京——延庆—207国道——哈毕日嘎——正蓝旗——多伦——蔡木山——军马场。

  选择(3)和(4)可以省去塞罕坝风景区门票的钱,当然了,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坝上,又不准备经常去,还是应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和御道口牧场去看看的,许多景点也非常漂亮,也是很有价值的。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塞罕坝军马场摄影地图

  一般来说,不主张开轿车进入草原的腹地,因为尽管说什么车都能够在坝上开,但是对于是自己车的人来讲,更关心开完后车会成什么样?就坝上的地势来讲,一般承载式车身的SUV、四驱车、后驱车在坝上都没有问题。当然,如果是非承载车身,大马力、四驱车,开起来那是相当的过瘾!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开自己的车到坝上,然后租当地是车去景点。注意,你一定要在当地司机面前表现得是坝上老油条,不然他们会为了省油、省力避远就近,少带你去很多地方。

  2、乘火车:从北京坐火车可以到达围场的四合永站,距离军马场还有近120公里的路,根据您的出行人数,需要提前联系好接站的车辆。到达军马场后,需要 继续租车,才能出去玩,都是种类很多的越野车,车况比前几年好多了,坐在车里,走在颠簸不平的草原上,感觉就像兔子一样地蹦。很多司机都不错,对景点非常 熟悉,都是好向导。今年油价上涨了,每天租金500—600元左右,最好三两个人拼租,费用就低了。

  3.也可以根据您的出行人数提前联系当地酒店或摄影向导到北京往返接送的,人数越多,费用越低,而且还比较方便,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适合南方路远对坝上不熟悉的朋友。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