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1:39  蜂鸟网

  坝上摄影的最佳时间

  从现在坝上天气情况来看,今年坝上秋天色彩可能会较往年提前大约一周时间,每年的9月上中旬开始,坝上的树叶开始大量地变色,预示着坝上秋季拍摄的黄金季 节已经到来。坝上秋色最漂亮、也是摄影的最佳时机,赶上好的年份,拍摄时间大约在十几天时间。这期间,各种树木的叶子,有的金黄,有的火红,有的依然翠 绿,可谓色彩斑斓,五彩缤纷。特别是白桦树的叶子,如果遇到好的年景,是油润润、金灿灿的黄,非常漂亮。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东沟秋色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坝上晨雾

  正常年景,秋季坝上拍摄的最佳时机是9月15日左右至10月1日期间。但今年坝上霜冻来到早,最近几天已经连续下了几场霜冻,估计秋色来得也应该稍微早一些。如果你准备去坝上拍摄,最好提前联系坝上的朋友,及时询问,以准确把握最佳的拍摄时间。

  [次页标题= 导航短标题=坝上最出片的景点]

  坝上最出片的景点

  五彩山

  五彩山位于红山军马场西侧,距红山军马场20公里左右,五彩山原名于家大山,此山远观犹如一位姑娘仰卧在您的眼前,因此又称姑娘山,每年金秋季节,由于霜冻的作用,山上不同树木的叶子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五彩山像是披上了节日盛装,真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五彩山景色

  北沟

  北沟为一条南北走向的长沟,因其位于原场部的北面,所以当地人习惯上称其为北沟,北沟横亘于军马场南北,绵延十多公里,这里是军马场境内次生林种类较多的地方,山坡上长满了白桦树,沟底是塘柳夹杂着山葡萄树、山丁树、野山楂树和槐树、榆树等。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北沟景色

  北沟是马场允许伦牧的区域,所以“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因其是南北走向,且地形富于变化,加之蓝天、白云、牛羊、碧草,非常适合早晚侧、逆光取景拍摄,是出“片子”的高频地区,是摄影家必到之处!

  蛤蟆坝

  蛤蟆坝。哈蟆坝位于乌兰布统开发区境内,距红山军马场近50公里左右。在坝顶可拍中、大景,沟底可拍中、小景且沟底有畜群、小河 栅栏构成了一幅田园风光。夏、秋、冬季是最佳拍摄季节。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蛤蟆坝景色

  东沟

  东沟,是乌兰布统草原夏秋季节牧群较为集中的地方,这里树木品种繁多,秋季色彩非常的丰富,最适宜下午拍摄,下午斜光会把整个沟里打亮,可到沟里东山坡上拍日落或在沟里拍摄中、小景加之有牧群牧归的点缀,显得画面更有灵气。秋季是最佳拍摄季节。

  公主湖:

  公主湖,原名西大泡子。湖面不大,周边为桦木林,山丁子树及其他杂树,对面为沙滩,湖中野鸭,错落有致,别具一格,一般适合早晨拍摄,平静的湖面周边,生 长这各种错落有致的树木,日出的柔和光线撒满各种色彩的树梢上,倒映在湖面上,形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面。在公主湖的后面一公里处有一野鸭湖,面积不大, 景色可行。盘龙峡谷在距西大泡子四公里的地方,为一处较原始的峡谷,人工痕迹较少,集草原,河流,峡谷一体,景色较全面,适合拍秋景。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公主湖景色

  喇嘛山 

  三山都相距不远,都是当地人推荐拍摄日出的地方。我认为相对来讲,小红山较好,视野开阔,一般的车都可以开到山上。但是由于整个坝上的东面都没有地平线, 所以严格地说,在坝上拍摄日出都不如有海平面和地平面的地方。小红山脚下有个村子,如果在秋冬季由于温差大,是拍摄炊烟的好地方。

  盘龙峡谷

  距离马场18到20公里,道路崎岖。可以安排先去公主湖,再到盘龙峡谷。沿途山包绿林错落间,树叶折射斑斓的光泽,掩映的叶子,远处的山谷有大牛群,去这 里这里要经过一个村子,这里几乎每家都有围栏。司机特别介绍这里叫:胡萝卜挠(音)。现在似乎这里被一个叫彭梁的北京人承包,进门要收门票。

国庆寻秋 金色坝上摄影旅行全攻略

草原放牧

  影视基地

  坝上其实都可以作为影视外景地,最有名的主要是去五彩山的入口处,和去将军泡子的路上。这里是参观景点和摄影景点兼顾的地方。拍旅游照可以,但是不会出好片。

  除此之外,影友们较多前往拍摄的景点还有:大红山、小红山、刘家地、夹皮沟、将军泡子、小河头、桦木沟等地。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败财命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