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索尼Cybershot专区专题 > 正文

尼康索尼都有事 一周数码相机新品资讯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35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本周前几天过得平平稳稳,除了一些小配件和八卦之外,似乎没什么重要新闻,不过到了周末却来了重量级新闻。首先就是尼康在中国正式发布D40,虽然5000元的套机让不少人有些失望,不过这毕竟是官方报价,12月1日真正上市的时候相信会便宜一些。而且随着将来的降价,D40的数码单反价格杀手的角色会越来越明显。此外索尼又公布了8款CCD会出现问题的数码相机,不过好在索尼立刻正式推出了免费维修的政策,也算迅速补救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 满足用户的需要 尼康国内正式发布D40

  尼康公司于2006年11月24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其最新型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D40。尼康公司在会上不仅展出了D40及其相关配件,还确定了D40在国内的上市日期为12月1日,目前只有套机一种形式出售,官方定价为5000元。

  自从去年发售入门级数码单反D50以来,尼康在入门级数码单反市场的势头也越来越好,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尼康这次终于推出了D50的后继机种D40。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金子博明在发布会上讲到,近年来数码单反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入门级数码单反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而且空间很大,这也证明了全球各地对入门级数码单反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所以尼康适时地推出了全新的D40,非常有信心满足更多消费者对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的需求。

  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的市场本部副总经理山口达也在介绍D40的时候提到,尼康在D40的设计开发过程中,充分调查了用户的需求和希望,并根据用户的需求对D40的设计进行了调整,所以全新的D40是一款专门为入门用户和第一次使用单反的用户设计的,非常友好的数码单反相机。

  尼康D40在外形尺寸上比D50小了一圈,重量也降到了475g,是目前尼康数码单反产品线中最轻最小的产品。但这并不影响D40的性能,D40依然使用与D70s、D50相同的610万有效像素DX格式CCD,但图像引擎源自于尼康D8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并经过专门调整,使D40的成像风格更贴近入门级用户的需要。而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取消了机身对焦马达,只能使用AF-S和AF-I这样内置驱动马达的镜头。此外还取消了辅助液晶屏,并将所有相机设置都转到背后的2.5英寸液晶屏上显示,还有就是将5对焦点变为3对焦点。

尼康索尼都有事一周数码相机新品资讯综述
 
尼康国内正式发布D40

  尼康D40在其他方面基本保持不变:1/4000秒的快门速度、2.5幅/秒的连拍速度,3D彩色矩阵测光II等,1/500秒的闪光灯同步时间。作为一款面对家庭用户的入门级数码单反,D40的性能还是比较出色的。

尼康索尼都有事一周数码相机新品资讯综述
 
尼康国内正式发布D40

  此次秋季新品发布会是近年来尼康在国内举办的最大的一次发布会,全国各地的媒体和经销商均由参加,这不仅体现了尼康公司对新产品D40的重视和寄予厚望,也表现出了尼康正在改变以往对中国市场的态度,更加重视中国市场中巨大的机会。关于此次发布会暂时报道到这里,随后我们也将献上关于尼康D40的专访、评测以及市场信息,请您继续关注尼康D40、关注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 再次全国大巡展 尼康12月全力推广D40

   尼康昨天宣布,将在12月开始,再次举办尼康数码相机全国巡回展。此次推广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全国消费者介绍尼康最新推出的入门级数码单反D40,闪光灯SB-400等尼康数码相机家族新成员。在会上,尼康工作人员将现场指导参与者使用尼康数码相机产品。

  索尼这次又出现了CCD问题,原因是镜片与CCD器件的粘合剂中的碘合成材料会在长期潮湿的环境下出现化学反应,导致CCD短路。所以这些问题多出现在气候潮湿的地带。这次出现问题的产品中有当年十分流行的T1、T3和T33,如果你是下面列表中产品的用户,那么请注意索尼官方公布的免费维修办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尼康国内正式发布D40
·索尼为问题相机免费更换CCD
·宾得K10D(资料 评价 图片)高调亮相韩国
·三星展示第三台单反GX-10
·富士F31fd美女电视广告欣赏
·富士更新影像软件HS-V2
·奥林巴斯推出2GB容量xD存储卡
· 满身尽是黄金甲 数码单反硅胶保护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