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性价比太低 近期选购要留神的5款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03 走进中关村
[page title= subtitle=除了长焦没特点]


除了长焦没特点

  长焦相机一向是市场中的宠儿,也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而提起松下的长焦相机,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想起经典的FZ20、FZ30等产品。

性价比太低近期选购要留神的5款数码相机

松下FZ7(资料 评价 图片)

  其实松下的FZ系列,还有一类产品,即FZ5、FZ7等,但这类产品,尽管保持了防抖长焦相机的特性,但在一些细节的配置上略有缩水。

  如果提起佳能的S3 IS、索尼H5(资料 评价 图片),也许你可以很明确的说出这两款产品的特性,除了长焦以外,S3 IS高速的变焦及对焦速度、0cm微距、2英寸旋转屏,H5的超大尺寸高像素屏幕都是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再看松下的FZ7,则在主机特点上毫无建树,让人难以将其与另外几款产品相比。

  但松下这款相机,虽然销售情况并不出色,但在同类产品大都开始促销的时候,这款相机仍然不为所动,价格却一直坚守在3500元左右。让人难以找到很好的购买理由。

[page title= subtitle=高端象征卖高价]


高端象征卖高价

  如今数码相机的高价时代已经过去了,纵观村中市场,1000多元的产品比比皆是,一向以高价著称的索尼等大品牌,也已经出现了不少1000元、2000元的产品,当年高达4000多元的T系列相机,如今旗舰产品也仅售2500多元。可是近期佳能推出的一款数码相机,却卖出了较为惊人的高价,甚至比低端的单反相机都毫不示弱。

  也许大家已经猜到了,这款相机就是佳能的G7,作为G系列的最新产品,这款G7在配置上有所进化,在像素提升到1000万的基础上,还将镜头改变为6X光学变焦的IS防抖镜头,并采用最新的DigicⅢ图像处理引擎,在速度及摄像上面均有所提高。


性价比太低近期选购要留神的5款数码相机

佳能G7(资料 评价 图片)

  虽然配置提高了,不过G7的设计却有部分倒退。其中最让人诧异的莫过于放弃了旋转式的屏幕,而直接使用普通的2.5英寸屏幕。这样,佳能相机旋转LCD取景的优势,在G7完全没有得到继承,让很多Fans都相当失望。

  比起配置,更加让人失望的是G7的价格,这款相机的上市售价便达到了4510元,即使是上市一个月后,销量不佳的情况下,仍然坚持着高价策略,而没有一点调整,更加让人失望。

[page title= subtitle=令人失望的“廉价”千万像素]

令人失望的“廉价”千万像素

  三星相机自从进入到数码相机领域之后,就一直走时尚路线,不仅推出了多款时尚相机,而且还不断的推陈出新,打造时尚的感觉。

  除了时尚相机之外,三星的实用型相机也比较受欢迎。就拿今年推出的S系列来说吧,其低端的定位,合理的价格的确迎合了很多人购买廉价实用相机的心理。由于在渠道及价格上面的优势,这几款S系列相机的关注程度也相当高。


性价比太低近期选购要留神的5款数码相机

三星S1000(资料 评价 图片)

  近期,S系列又出了最新的产品-S1000,这款相机相比S系列的前几款产品,其实配置上的变化并不大,主要的区别主要在下面两点:

  1.像素升级为1000万,成为目前最廉价的千万像素数码相机。

  2.将2.4英寸、11.2万像素的液晶屏,升级至2.5英寸、23万像素。

  虽然升级了以上两点,但S1000的其他配置仍然很低端,仍然是塑料的外壳、仅仅满足入门者的功能。但这样一款低端入门级相机,其售价却达到了2000元,不得不让人诧异,与仅1200元的S600相比,这款S1000仅仅提升了CCD及屏幕,就要差出近800元,这样的“千万像素”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page title= subtitle=高价低质]

高价低质

  提到双镜头相机,我们不得不想起去年柯达所推出的V570,这款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双镜头的设计,其中一颗镜头为23mm超广角镜头,应对风景的拍摄,以及一些的大场面表现较为出色。

  经过了近一年时间,柯达再次推出了V570的升级版-V705,这款相机的配置,在上市时我们就感觉似曾相识。无论超广角的镜头,还是机身的外观设计,都让我们和V570难以区分。可以说,这款相机基本就是V570的像素升级版,无论功能及特点上均与V570完全一致。

性价比太低近期选购要留神的5款数码相机

柯达V57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通过我们的测试,这款相机的成像质量也没有得到改进,在照片的细节等方面还是有待改善,尤其在高感光度的情况下,照片的质量更是严重下降。

  通过目前的市场价格比较,我们可以发现,V570的售价在2000元左右,而V705的上市售价则达到了2900元,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已经降价到了2500元左右,但多花500元去购买一款仅仅在像素上高出200万的所谓“改良型产品”,小编认为实在是没有什么必要。

[page title= subtitle=形同虚设的高感光度]

形同虚设的高感光度

  奥林巴斯μ1000(资料 评价 图片)是8月底新发布的一款时尚相机,也是今年秋季奥林巴斯主推的相机之一。其不仅采用了金属的机身,配备了防水的设计,更拥有1000万有效像素,3倍光学变焦,23万像素2.5英寸超晶大屏幕LCD及双重防抖功能。


性价比太低近期选购要留神的5款数码相机

奥林巴斯μ1000

  不过,虽然看起来配置相当高端,但这款相机的双重防抖,指的却是高感光度及机身修正功能。其实机身配备的修正功能,已经属于后期的修正,对于抖动的实际影响,并不会有太大的改进,而μ1000的最高感光度,甚至高达ISO6400!已经超过了目前主流单反相机。

  众所周知,感光度的提高,虽然可以有效的提升快门速度,但同时也会给成像质量带来很大的影响。消费级数码相机,由于CCD尺寸有限,并不适合使用过高的感光度,而μ1000本身像素已经非常密集,在ISO6400下的表现实在可以说是惨不堪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