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镜面望远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0:50  新浪科技

  9、多镜面望远镜

多镜面望远镜

多镜面望远镜

  多镜面望远镜简称MMT,在当前安装主镜面之前使用6个小型镜面,这个6.5米直径的主镜面具有特殊轻重量蜂巢设计。多镜面望远镜堪称是一个艺术级建筑,它并不具备传统天文台的圆顶结构。这种独特外形使得天文台的墙壁、顶部与望远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能够很快地将望远镜冷却下来,进而提高了观测效率。目前,多镜面望远镜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霍普金斯山上。

  多镜面望远镜拍摄的图片

多镜面望远镜

多镜面望远镜拍摄的图片

  由于置身于银河系之中,便很难观测银河系的结构,但是多镜面望远镜(简称MMT)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观测银河系的“孪生兄弟”——三角星系(简称M33)。虽然这个星系看上去非常像银河系,但它实际上更小一些。银河系内有2000亿颗恒星,而三角星系中仅有100-400亿颗恒星。天文学家使用多镜面望远镜建立了星系三维地图,有利于在当前宇宙仅处于十分之一寿命时期,搜寻太阳系外行星和探测远古类星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