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子望远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0:50  新浪科技

  8、双子望远镜

双子望远镜

双子望远镜

  双子望远镜并不是紧紧相邻的两个望远镜,这是两个8米直径光学/红外线望远镜,分别位于东西半球上两个最佳天文学观测点。位于北半球的望远镜与夏威夷莫纳克亚山的其他望远镜协同操作,位于南半球的望远镜坐落于智利塞罗-帕拉纳山上。将望远镜分别放置在两个半球,便于进行全天候系统观测。其主镜采用主动光学控制,副镜作为倾斜镜快速改正,还将通过自适应光学系统使红外线区域接近衍射极限。

  双子望远镜拍摄的图片

双子望远镜

双子望远镜拍摄的图片

  这张图片是于今年9月15日拍摄的,它给天文学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很可能是行星环绕另一颗恒星的第一张图片,天文学家并未最终确定该星体是否实际环绕着一颗年轻的类太阳恒星。如果它是一颗行星,那么它将是行星家族中的庞然大物,其质量是木星的8倍。它与恒星之间的距离是地球-太阳距离的330倍,与之相比,太阳系中与太阳距离最远的海王星距离太阳仅是地球-太阳距离的30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