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全球十大最大望远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0: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在1608年10月2日,荷兰官员在认真地思考一项专利申请,这是眼镜店老板汉斯·利伯谢(Hans Lippershey)提交的一项发明,他声称这种装置能够将一定距离的物体看起来如同就在身边,通过它能够放大物体和景象。这就是最早纪录的望远镜概念。几个月之后,意大利物理、天文学家伽利略手中便拿着望远镜进行天文观测。

  最初的望远镜非常简单,是由非常小的镜片组成,放在一个手臂长的内空木管中。然而,400年之后的今天,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则要求建造在高耸的山脉上,数吨的钢铁用于支撑巨大的镜面,从而使科学家能够观测太空中广袤的区域。2008年6月,在召开的一次天文学家讨论发言会议上,戴卫·索贝尔(Dava Sobel)宣称,通过望远镜观测太空是人类作为一种生命体形式完成最杰出的成就之一。

  以下是全球十大最大天文望远镜,其中的照片是这些地面上最大的光学/红外线望远镜拍摄完成的。

  1、加那列大型望远镜(Gran Telescopio Canarias)

揭秘全球十大最大望远镜(组图)

加那列大型望远镜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地面基础望远镜就是加那列大型望远镜,它位于西班牙帕尔马加那列岛屿中的一个小岛上,据称,加那列岛屿安置了多个大型望远镜。该望远镜的镜面直径为10.4米,是由36个定制的镜面六角形组件构成,安装需要精确至1毫米范围。它共投资1.75亿美元,是由西班牙政府、两所墨西哥研究机构和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共同合作建造的。

  在将望远镜组件安装之前,每个组件都被命名为本地群岛中民间传说中的神灵名字,或以岛上动植物名称命名。

  加那列大型望远镜拍摄的图片

揭秘全球十大最大望远镜(组图)

加那列大型望远镜拍摄的图片

  今年8月,加那列大型望远镜的36个镜面组件最后一批安装完成,然而它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07年7月,当时仅安装了12个镜面组件。它观测的第一颗恒星是非常接近于北极星的“第谷1205081”(Tycho 1205081),之后这个大型望远镜更多捕捉的天文图片是拍摄一组交互式影响的星系——UGC 10923。每次拍摄结果都显示恒星形成区域出现了膨胀,拍摄曝光时间为50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