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绵恒:嫦娥一号VLBI测轨系统进入最后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江绵恒:嫦娥一号VLBI测轨系统进入最后阶段
资料图:江绵恒。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消息,9月19日上午,嫦娥一号卫星任务VLBI测轨系统现场动员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VLB中心,并通过分系统的调度系统和上海佘山站、北京密云站、云南昆明站、乌鲁木齐南山站连线举行。中科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江绵恒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绕月探测工程伟大意义的认识,要进一步树立完成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利用发射前的时间,组织好全体参试人员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和严密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任务运行、数据接收、数据处理和科学目标研究任务,为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绕月探测工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绵恒指出,今天在这里召开嫦娥一号卫星VLBI测轨分系统动员会,标志着绕月探测工程VLBI测轨系统进入了最后的关键阶段。他希望参试人员一定要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增强自信心,全力以赴,严格按照“两个百分之百”的复查要求,对实施方案、操作程序、实验设备进行严格的审查,对设备备份、故障预案进行充分的准备,确保实现工程总体对测控系统提出的“跟踪完整、测量精确、指令无误”的责任目标。

  VLBI分系统是嫦娥工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分系统。它的设立是工程总体根据中国国情制订的创新决策,也是中科院长期科研工作的积累。VLBI分系统肩负着参与嫦娥一号卫星的测、定轨任务。将与中国航天测控网一起完成远离地球38万公里之遥的嫦娥一号卫星的精密测定轨任务,是整个工程不可或缺的一个十分关键分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