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技部四招扶持福州海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邵芳卿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6月18日在福州出席首届海西科技论坛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科技部将通过部省合作机制,从合力构筑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等四方面,加强与福建的合作。

  尚勇所指的四个方面分别是:

  一是合力构筑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在重大项目和经费上支持海峡西岸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支持福建省每年举办“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下称“‘6·18’活动”)。

  二是共同建设海峡西岸星火产业带。把海峡西岸星火产业带列入“十一五”国家级星火产业带,共同推进闽台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支持引进台湾农业优良品种、先进栽培与加工技术,促进福建农村优势产业发展壮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科技支持。

  三是共同构筑信息与空间技术产业化科技示范基地。推广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产品和应用软件,开展超级计算机与网格计算、电子政务等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建设国产信息化成果应用推广和区域信息产业培育基地。

  四是共同推进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福建)基地建设。共同支持福建省开展中药材科技攻关,建设中药材种质资源及良种繁育基地和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促进福建中药材生产安全、有效、稳定、可控,建立海峡西岸优质高档中药材产业基地。

  同时,他表示,科技部还将在指导地方科技工作、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加项目投入、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尚勇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经济年均增长12%,为科技进步提供了资金和物质保障,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初具雏形,为建设海峡西岸创新型省份打下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他表示,希望福建能创造良好平台,吸引两岸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全球更多的优秀资源,共同携手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在此第五届“6·18”活动期间,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和福建省科技厅联合举办首届海西科技论坛,其国际合作司牵头组织了99个推荐项目,主要涉及6个领域,集中了国家和有关省市成熟的科研成果。

  此外,科技部还组织了英国、加拿大、

意大利、奥地利、日本等国科技外交官抵闽开展国外项目推介,在新材料、功能性面料、生物医药、
食品安全
、水产品加工、水果加工等领域与福建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寻求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截至昨日,交易会上福建省科技展团科技成果转化签约项目103项,总投资达1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