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航天公司推广太空游 预计5年后载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欧洲航天公司推广太空游 预计5年后载客(图)
太空飞机的实物原大模型的内部设施

  中新网6月15日电 欧洲最大航天公司EADS近日看准太空旅游的潜力,研制出一架貌似普通客机,但实质可载人飞上离地100公里的太空飞机,让旅客体验3分钟的无重状态,一个半小时的太空之旅盛惠15至20万欧元,公司希望飞机在2012年可首航载客。

  体验3分钟失重状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EADS日前在巴黎展出这架太空飞机的实物原大模型,太空飞机外形与普通客机十分相似,但机翼极长,而除了装有普通的飞机引擎外,还备有以液化甲烷和液化氧气推动的火箭引擎。

  太空飞机可在一般机场起飞,机师会先启动飞机引擎,待飞机飞至离地12公里时便会启动

火箭引擎,飞机便可在80秒内迅速爬升至60公里。机师随后会关掉引擎,惯性已足以把飞机推上离地100公里的太空,旅客不仅可回望地球,更可体验3分钟的失重状态。

  全程个半钟收20万欧元

  全程一个半小时的太空之旅费用约15至20万欧元,每次只可载4名旅客,旅客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都要坐在特制的平衡椅上,以保安全。

  EADS计划让太空飞机明年试飞,并在2012年首航载客。公司看好太空旅游的前景,估计在2020年前每年可载客4500人,以每人收费20万欧元计算,一年收入便达93亿元人民币。

  公司主席奥克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可筹集数亿欧元的资金,大部分是来自私人投资者,而生产引擎的德国巴伐利亚州,州政府亦有注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