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软件之都绽放魅力 骨干企业纷纷走出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刘育英) 软件产业总量规模和外包规模在中国居首的北京市,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高端软件产品出口城市,骨干企业纷纷走出海外。

  在今天二00七中国软件博览会上,北京作为中国软件产品出口基地之一,单独组馆展示形象。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说,“北京的用友ERP软件、金山网络游戏、汉王的手写识别系统、方正的中文排版系统、瑞星杀毒软件等自主产权的产品已经进入海外市场,骨干企业迅速成长,产品竞争力大幅度提升”。

  在软件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北京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说,“北京具备成为世界级软件产业中心的综合环境,包括人才资源、研究资源、产业信息资源、教育环境、商务环境、电信交通等基础设施等”。

  数据显示,北京软件从业人员二十三万,去年营收近一千亿元人民币,总量居全国之首。在软件外包领域,尤其是对日外包,北京所占份额占绝对优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彬今天说,预计到二00八年底,软件产业初步成为北京新型支柱产业,实现增加值五百亿元,占北京地区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点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