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科学家拍摄到喷出气体的新生恒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电 (记者 钱铮) 日本国立天文台等机构最近拍摄到猎户星云中两颗刚诞生的恒星喷涌出气体的情形。研究人员说,这一观测将有助于探索恒星演变机制。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两颗恒星位于猎户座的猎户星云,距离地球约1500光年(1光年约为9.46万亿公里)。两颗恒星虽然个头不小,但论年龄还是诞生不到100万年的“宝宝”。其中,恒星“BN”质量是太阳的7倍,另一颗恒星“IRc2”质量为太阳的25倍。

  日本国立天文台、名古屋大学和京都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设置在南非的1.4米口径红外望远镜观测两颗恒星的周边,并在此基础上拍摄到恒星喷涌气体的情形。

  从国立天文台提供的照片来看,泛着红光的气体从猎户星云中心附近发白的部分喷出,使星云熠熠生辉。不过,从它们喷出的气体量来分析,这两颗恒星喷出气体的全盛期已经过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