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因天气原因再度推迟发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1: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发现号航天飞机因天气原因再度推迟发射(图)
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乌云密布

  新浪科技讯 美国宇航局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下午1点10分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因天气原因再度推迟发射,发射时间将推迟48小时。下次尝试发射确定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下午14点38分(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点38分)。这是美国宇航局第二次因天气原因推迟发现号的发射。

  在前一天,美宇航局就曾因为天气原因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推迟发射。

  今天,7名宇航员听取了气象汇报得知,天气预报的结果并不理想,局部地区可能有大雨,适合发射的机会只有30%。但是宇航员们仍然按照上层指令,穿上橙色飞行服登上航天飞机,等待机会。

  但是,今天航天飞机并没有按照程序关闭舱门,在美国东部时间2日下午1点10分左右,宇航员接到指令,因天气原因取消发射。7名宇航员又一次走出航天飞机。

  这对于数千名准备在现场观看发射的人来说,确实是个坏消息。

  发现号的发射场肯尼迪航天中心,坐落在风情万种的佛罗里达州,有一个狭长的岛屿伸入大西洋中,它就是闻名遐迩的卡纳维拉尔角。这个地理位置也是因为天气难以预报而著称,在几分钟内天气都可能发射变化。

  在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的最后关头,美国宇航局发射主管们要与气象专家的紧急磋商,以确定天气条件是否允许今天发射。气象人员最担心的是内陆的雷暴、海边的阵雨和阴云、闪电。

  发现号航天飞机此次发射窗口期在7月1日到19日,每次发射窗口只有10分钟。

  依据天气预报,7月4日天气可能会有好转,但仍是雨天。那一天,恰巧是美国独立日。

  (雷永青)

欢迎参与调查

发现号的安全问题在NASA引发巨大争议,你认为发现号是否应该发射?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NASA计划于2010年让航天飞机退役,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可暂不退役
应该马上退役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