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公布6条诱骗短信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2: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诱骗短信,信产部公布6条典型的诱骗短信内容,提醒消费者提高警惕。

  信产部称,近期,部分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利用端口号或用户手机号码,向消费者发送类似朋友问候或诱惑性的短信息,诱骗用户回复至非普通用户号码或拨打有关语音业务(此类业务采取“本地接入费+信息费”的叠加收费方式,如12590***,10159***,168***)。对此,消费者应提高警惕,谨慎回复或拨打,以免被个别违规企业利用,形成订制信息而被扣费。

  信产部列举了6条典型诱骗短信内容:1、“现在哪里呢?忙吗?陪我聊聊好吗?”

  2、“你的邮箱有一封未读邮件,你的朋友有急事找你,回复X到XX查收,当日有效。”

  3、“尊敬的用户,为感谢您的支持,特送您三首铃声,回复8即可下载到您的手机上。”

  4、“你手机中取5元话费,领取回复18。”

  5、“圣诞派对,预约神秘女郎,固话拨95********同城约会,真人面对一定有你想象不到的…..固话拨96********真人相约。”

  6、“小美诱惑能否守住最后防线?移动用户拨打12590****,联通用户拨打10159****。”

  去年以来,信产部一直在严查非法定制短信,并设立了举报平台,上述短信应该是信产部对用户投诉的总结,信产部提醒用户如果收到此类短信时,要及时向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