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纸造电子产品技术即将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09 中国青年报

  可用于“传统电子工业无法想像的全新领域”

  10年后,可印刷的纸造手机和电脑键盘将问世,使用起来更加轻便快捷。这一新技术也会应用到日常用品制造上。

  据专家预测,这项正处于研究和开发阶段的新技术,将在2015年创造出价值300亿欧
元的纸电器市场。

  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德国梅尔克公司正在与达姆施塔特大学合作开发这一可用于高效电器的新型连接材料,并将其用于电器制造。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研究“可印刷的无线电芯片”。由于采用无线连接,数据传输更加快捷。

  可印刷电子产品的目的是为了使一切东西都变得更加简单化。如一种被称为“无线射频识别”的电子标签就可使消费者的购物过程变得简单快捷。它可以通过无线装置将价格、厂商、保质期和原产地等信息传输给读取器。但目前这种芯片的价格过于昂贵。

  德国特种

化工企业德古萨公司正在开发建立在纳米技术基础上的一套解决方案。通过与打印系统公司的合作,科学家们很快将开发出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作为该公司开发的第一套产品,打印系统公司将向市场推出可直接在纸上打印出的电脑键盘。德古萨公司研究员弗兰克·马丁·彼得拉特解释说:“在这种键盘上手指只要轻点按键就可完成正确的操作。”

  打印系统公司销售主管安德烈亚斯·埃尔勒说:“可印刷纸制电子产品的用途非常广泛,价格更加合理。除了电脑键盘外,还可用于防止

商标伪造的产品。当然也包括某些迄今传统电子工业无法想像的全新领域。”(卞歆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