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50位院士担任夏季学期主讲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7: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贾宝余 记者李健)从6月中旬开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北京集中学习的4500余名研究生,迎来了为期5周的夏季学期。他们将在各学科领域的大师级科学家、青年科技专家的带领下,深入了解科学最前沿的动向。

  3年前,中科院研究生院开办夏季学期。“培养和造就一流科技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中科院的重要使命。开设夏季学期,就是希望直接把研究生引入知识创新的
前沿。”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苏刚教授说。

  据了解,中科院研究生院实行“两段式”培养模式,低年级研究生经过1年的课程学习,在专业基础方面已比较厚实,但对学科前沿的信息,掌握、了解并不全面,这成为他们开展科学研究的主要障碍。举办夏季学期,就是为了让研究生跨越这一障碍,尽早进入学术前沿。

  今年的夏季学期,教师阵容豪华,主讲教师包括50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美国、丹麦等国科学院院士,65位外籍专家、76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课程结构方面,以学科前沿系列讲座为主体,交叉学科课程和学科综合课程为重点,其他高级强化课程和人文、艺术、社科、管理类等公共选修课程为补充。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夏季学期向京内外的高校、科研院所学生敞开大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