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初步研究结果表明练瑜珈有益于癌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7:52 科技日报

  新华社亚特兰大(美国)6月4日电 美国的一项初步研究结果表明,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疗期间练习瑜珈,有助于其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的恢复。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专家4日在美国肿瘤学会年会上公布了这一研究结果。研究人员随机抽取了62名手术后正在接受放疗的乳腺癌患者,并将这些平均年龄为52岁的女性分成两组进行对比研究。其中一组每周进行2次瑜珈训练,另一组则不参加瑜珈课
程。6周后,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详细问卷调查和身体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参加瑜珈课程的患者身体机能得到了提高,她们行走、爬楼梯和提重物等能力均好于对照组。部分乳腺癌患者还表示,她们练习瑜珈后疲劳得到缓解,睡眠质量也有所提高。

  

瑜珈强调通过一系列舒缓的动作加强练习者的身体柔韧性,并通过呼吸的调整使练习者放松身心。研究人员为患者设计的瑜珈课程比较简单,避免让患者进行难度较大的动作。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确定瑜珈对乳腺癌患者的益处究竟来源于运动本身,还是源于患者的心理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