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手机出口95%是外资品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31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5月20日电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基地,但其手机的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均是外资品牌手机占主导地位,国产手机竞争力不强。

  日前,在天津举行的“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建章表示,中国手机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外资手机企业。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和利润逐步下滑,对中国手机企业是一大挑战。

  统计显示,2005年,中国手机生产量达到3.04亿部,占全球手机总产量的36.8%。其中,外资企业的手机产量超过2亿部。

  去年,中国手机出口2.28亿部,出口金额达到206.35亿美元,增长幅度均超过45%。但在这些出口手机中,国内

自主品牌手机仅有1320万部,其余95%的出口产品是由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的。

  目前,中国共有手机生产企业65家,其中中资企业31家,外商投资企业34家,手机产能达到年产4亿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