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人均寿命比日本少10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5:44 信息时报
科技时代_中国人均寿命比日本少10岁(图)
中国人均寿命比日本少10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时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2006年世界卫生报告》显示,中国男性70岁、女性74岁,人均寿命平均72岁,比日本人均寿命短10年。

  日本人全世界最长寿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后公布的《2006年世界卫生报告》显示,
日本与北非的摩纳哥、南欧的圣马利诺三国,以平均82岁并列第一,意大利、瑞士等5个国家则以81岁紧追在后。中国72岁。全球平均寿命最短的是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只有36岁。

  日本向来被视为长寿之国,男女综合平均寿命为82岁,如果以性别来分,根据这份调查,日本也是全球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平均86岁;日本男性平均79岁。

  今年报告书中公布的各国平均寿命是以各国2004年统计资料为标准推算的。世卫组织的调查指出,目前全球有16个国家国民平均寿命超过80岁,但是非洲26国和阿富汗的国民则平均活不到50岁。

  

禽流感增加精神恐慌

  《世界卫生报告》将关注重点放在医生、护士、药剂师等医疗从业人员分配不均衡的问题上。由于艾滋病等因素,一些最穷国的人均寿命降到最富国的一半。

  报告说,穷国和富国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今后都将明显增加。富国面临生育率下降,老龄化加剧,慢性病和老年病增加等问题,医疗服务的需求将随之增加。而穷国在对付流行病方面将应接不暇,因艾滋病而复杂化的慢性病将迅速增多。

  报告还说,非典和禽流感等新流行病的威胁,加重了人们的心理负担和无形的精神恐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