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王储查尔斯健康秘诀:依靠女性推崇中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7:00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英国王储查尔斯健康秘诀:依靠女性推崇中医
图为:查尔斯(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英国王储查尔斯在接受英国男性杂志专访时大谈健康之道,并透露了自己的健康秘诀:依靠异性对自己的影响力。但是,他没有明言依赖的异性是否是妻子卡米拉。

  查尔斯还谈及自己提倡替代疗法的主张。他认为,忽视有“8000年悠久历史”的中医和印度传统医学不可取。

  美联社4月7日报道说,查尔斯接受英国《男性健康》杂志采访时谈论了他在身体健康和精神领域的一些观点,尽管他承认自己的主张常引起争议。《男性健康》专攻健康和健美,向读者提供增强肌肉、消除“啤酒肚”的建议等。

  提及鼓励男性注意自身健康的手段,查尔斯言简意赅:“借助于女性(的影响力),这就是我的想法。”“有意思的是,女性在这方面对男性的影响力非常大,”查尔斯说,“虽然我不明白个中原因,但男性平时往往并不在意,直到要出问题了,才会突然意识到:如果要改善自身健康,就必须改变行为方式。”

  查尔斯提倡西方主流医学以外的替代疗法,这一主张曾引发不少争议,也为他招致许多批评。接受《男性健康》杂志专访时,查尔斯再次坚持自己的这一主张。

  “如果我们对有8000年悠久历史的印度和中国医术视而不见,那么我们的确漏掉了一点东西;我的这种感觉非常强烈,因为他们的医学理论基础是看人在宇宙中、在和谐整体中的位置。”

  查尔斯侃侃而谈,强调传统医学手段的革新和改进。“需要强调的是,现代(西方)常规医学具有巨大优势,这一点非常重要。要不是它们,现在我们也许已经不在人世。”

  对于替代疗法,是否要先剔除虚假成分?查尔斯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抓住机会“挤对”了一把媒体。“恐怕对于新闻行业来说,我也可以这么说。某些媒体把一切都降格到荒谬的程度,如果你不得不与他们打交道的话,要让他们明白你的意思并不容易。”查尔斯说。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