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聚集上千游客等待观看日全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4: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土耳其聚集上千游客等待观看日全食(组图)
3月28日,上千游客聚集在土耳其地中海边的赛德市阿波罗神庙前等待观看日全食。

科技时代_土耳其聚集上千游客等待观看日全食(组图)
3月28日,上千游客聚集在土耳其地中海边的赛德市阿波罗神庙前等待观看日全食。

土耳其聚集上千游客等待观看日全食(组图)
资料图片:日全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9日下午4时36分开始,地球上空将出现日全蚀现象,届时从巴西东端、非洲北部、地中海、土耳其至俄罗斯和蒙古一线,可以依次看到这一天文奇观。许多天文爱好者和专业人士都聚集在了土儿其进行观测。

  今年,在185公里(115英里)宽的日食路径上,没有大城市,但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等几座城市,由于非常接近日食路径,所以能看到几乎完全的日全食。国家宇航局经验丰富的日食专家弗莱德·埃斯皮纳克表示,这次观看日食最幸运的是那些居住在土耳其中部地区的山里人,他说:“土耳其西瓦斯地区的25万居民在时隔7年之后,又有机会看到日全食。

  选择观看日食的最佳地点是需要调查研究的,要考虑以下这些问题:日食会持续多久?天气条件怎么样?尤其是晴天的几率大不大?这个地方的交通是否便利?基础设施情况如何(宾馆、互联网入口、持续的电力等)?周围的社区是否能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重达两吨的望远镜和其他设备是否能够安全地运达此地?

  美国探索博物馆执行副主任罗布·塞姆普介绍说,我们曾考虑过派遣队伍到埃及的利比亚。日食在利比亚的持续时间将超过四分钟,这对于日食来说是很长的时间。但是利比亚三月的天气无法确定,因为沙尘暴,可能会有满天的沙尘。所以,在利比亚能看到日食的可能性只有44%到53%。

  但在土耳其的赛德市情况就不一样了,60%有阳光的可能性和48%的几率看到日食。总体来说能持续3分41秒。赛德的基础设施非常好,而且他们的市长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除此之外,这个地方距离机场很近,是我们派遣队伍的最佳地点。在土耳其,我们不会孤单,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想要一睹日食真面目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雅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