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葬冒出近20人预订 愿意公开身份者四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7:50 北京娱乐信报

 “花费5万到5.5万元,骨灰就能上太空遨游。”2月13日,位于延庆的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宣布取得美国“太空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的总代理资格后,悄然推出了“太空葬”业务。事隔一月,该公司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现在已有近20人报名登记“太空葬”,他们多是选择一万元至两万元的“头发照片太空葬”,只有少数几人选择了昂贵的“骨灰太空葬”。

  预订者多选省钱项目

  “预计下个月,美国总公司代表将来开新闻发布会,预订者将现场签约和交付订金,‘太空葬’服务专区也将正式亮相。”该项目负责人孙经理介绍说,预订者多数选择的是一两万的“头发照片太空葬”,因为这样也不需要花钱,凡是购买太空葬服务专区福位一个,就可获赠机会一次,将逝者“毛发三根”、“一张幸福箴言”(书写往生者姓名与出生年月日)、照片一张发往太空。而选择5万元的“骨灰太空葬”的顾客只有少数的四五人。

  “原定于本月在美国升空的第六次‘太空葬’因故推迟到今年六月,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客户如果选择近日给逝者举行‘太空葬’,那么就可以选择六月升空了。”孙经理说。如家属欲赴美参加典礼,他们将向其发放邀请函,但费用及相关手续自理。

预订者多为航天爱好者

  记者欲采访几位预订者,但孙经理表示,由于目前没有正式签约,预订者的相关资料不方便透露。“也有几位预订者愿意公开身份,他们也将被安排在四月的新闻发布会上统一亮相。”

  “目前来说,选择‘骨灰太空葬’的预订者多是航天爱好者,他们觉得让骨灰升空能够实现自己的太空梦。而选择‘头发照片太空葬’的预订者,则是觉得新潮有趣,还能与国际接轨。”

  预订中,顾客也提出了一些实际问题,例如,选择“头发太空葬”,则需要3根逝者的毛发,而由于火葬的缘故,毛发几乎很难找到;而一些咨询者想将自己的头发等物送上太空,但由于是“太空葬”,而打消了这个念头。对于这些问题,孙经理说,“这些问题我们都将与美国总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特别是沟通我们考虑推出的‘太空幻想’业务,即以几千元的价格将生者的祝福送上太空。”

  信报记者 陈燕

【新闻回放】

 近日,位于延庆的北京

长城华人怀思堂推出“太空葬”业务。据该公司的孙经理介绍,“太空葬”就是将死者的骨灰(或生前遗物)安置在一个口红大小的瓶子里利用
火箭
发往太空,在太空遨游。虽然业务自2月13日左右就已经悄然推出,咨询的人也很多,但至今仍没有买主。

【编后】

  太空葬出来一个多月了,一直没什么买主,现在突然冒出20个预订者,让人颇为意外,到底是这种新的殡葬方式已被我们接受,还是公司自己的炒作行为,我们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