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纳市向UT斯达康发摘牌令专题 > 正文

UT斯达康濒临纳市摘牌 连年亏损才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4: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徐娅萍) 昨天上午,纳斯达克向迟迟没有递交去年财报的UT斯达康亮出了黄牌,如果3月29日之前未公布2005年年报,就要被摘牌。UT斯达康市场总部有关负责人称“被摘牌的可能性不大。”证券专家分析说,UT斯达康如此受到关注与他们一直亏损的业绩不无关系,能否被摘牌最早3月29日有望见分晓。

  昨天上午,UT斯达康对外披露了纳斯达克向其发出的通知内容,由于其还没有提交前
述财务年报,违反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市场规则》,除非UT斯达康要求举行听证会,否则将根据规定,将该公司股票于2006年3月29日从纳斯达克摘牌。当天下午,UT斯达康市场总部投资者关系经理张纯表示,正在申请召开听证会,因此原本3月29日的最后期限可能会向后延,摘不摘牌要看听证会结果,在此之前不会被摘牌,且被摘牌的可能性不大。

  据UT斯达康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当季公司净亏损为2060万美元,每股亏损17美分。不过,这一业绩超过了预期,在此之前,就有同行预计UT斯达康第四季度每股亏损52美分,净销售额为6.61亿美元。

  据了解,早在2001年7月19日,网易公司就曾因同样的原因收到过停牌通知。在听证会后的9月4日,纳斯达克宣布暂停网易的交易。网易的最后收盘价为0.6492美元。从上市到停牌,网易股价跌幅达96%。有业内人士透露,纳市从去年开始启动财务报表内部评估计划,所以,很多业务涉及广泛的企业都碰到了年报延迟的问题。据悉,大约有五十余家纳市上市公司都举行了听证会,而且都通过了听证要求,这其中也包括UT斯达康。

  “其实摘牌听证不是头一回,连年亏损才是被摘牌的主要原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内的知名

证券分析师表示,尽管国内还没有经营纳市业务的证券公司,但是,UT斯达康如此受到关注与他们一直亏损的业绩不无关系。依照国内的证券市场规律,在无法及时发布企业财报的上市企业中,有99%都是连续多年亏损的企业。

  一位财务分析师说,在财报中,UT不仅需要向投资者说明去年欠收的原因,还要让投资者看到他们未来增收的希望,这都是一个挑战。“UT已经在3G和IPTV方面作好了充分准备。”昨天傍晚,UT一位人士再一次向记者强调,我们不会重复过去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