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红雨疑是彗星陨石在飞行中撒下的微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印度红雨疑是彗星陨石在飞行中撒下的微生物
印度喀拉拉邦红雨样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印度红雨疑是彗星陨石在飞行中撒下的微生物
红雨含有微生物特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新闻网3月15日消息,来自舍菲尔德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目前正在研究一些奇怪的物质样品,这些样品是气象学历史上一次极为罕见的事件所留下的证据--这是一小瓶混浊而别无其它抢眼之处的红色液体。然而,科学家们却认为它是地外生命送给地球人的见面礼。

  2001年7月25日,印度西部的喀拉拉邦下起了血红色的雨。而且那场雨时断时续共持
续了约近二个月。整个海岸线被染红了,当地居民的衣服也被染红了,就连树上的叶子也被大雨打落了。有专家对这场红雨的调查结果显示,雨水之所以成红色是因为大风从阿拉伯半岛带来了红色的沙尘并在喀拉拉邦上空沉积下来。

  然而,来自印度戈德亚姆城马哈特玛-甘地大学的物理学家果德弗里-路易斯对雨水样品进行检查后却表示,上述这一结论是荒谬透顶的。他说:“只要你将这些样品放在显微镜下看看就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尘埃,这些微粒带有极明显的生物特征”。路易斯还推测,这场红雨是微生物类物质构成的,它可能来自一颗掠过地球的彗星。

  路易斯的这一推测换句话说就是印度下的这场红雨是来自于外星。然而,这一推测的说服力当时却显得那么软弱无力。大多数参与研究的专家们都对此表示怀疑,曾经还有一位科学家在路易斯的个人网站上骂他是“胡说八道”。

  然而,正在有部分科学家认为,路易斯的这一猜测也有合理成份,并开始按照路易斯的这一思路展开研究。来自舍菲尔德大学的微生物学家米尔顿-威莱特目前就正在研究喀拉拉红雨的样品。他称:“这个小瓶子里装的是什么现在下结论还有点早,不过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尘埃。果德弗里-路易斯确认这些物质并不含脱氧核糖核酸(DNA)。但我们应该去从另一个方面想想,来自外星的微生物并不见得就必须含有DNA吧”。 

  米尔顿-威莱特认为,这场红雨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月的这一事实对路易斯的猜测至关重要。因为这场雨下了这么长的时间,这一事实无论如何都能推翻风带来红沙尘导致下红雨的说法。而且,科学家们的分析还显示样品中含有50%的碳,45%的氧,还含有一定数量的铁和钠,这也能为路易斯的猜测提供相应的生物学证据。 

  路易斯本人也曾解释称,在这场红雨开始之前的几小时,喀拉拉居民的房屋也因受到一种声音的冲击发生过震动。这种震动很可能就是一颗近距离飞过的陨石引起的。他猜想,很可能是从一颗彗星上脱落的陨石在飞行途中撒下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后来混入云层并随雨水降落下来。 

  许多科学家都支持彗星中可能含有大量有机化学物质的设想,一些科学家,如已故的英国理论家弗雷德-霍伊尔甚至还曾经声称地球生命就是起源于撒落在地球上的彗星微生物。然而,大多数科学家还是认为路易斯将红雨和陨石微生物相联系的结论太冒失。(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