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河南发现稀世物种黄雪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7:09 新京报

  位于辉县关山景区,其中最大一株已经生长了600多年

  据新华社郑州3月15日专电 (记者 李丽静) 记者15日从河南省辉县关山景区获悉,该景区近日发现成片分布的黄雪莲,其中最大的一株已经生长了600多年,被誉为“雪莲王”。据介绍,这是首次在河南发现濒于绝迹的稀世物种———黄雪莲。

  关山景区经理王永明告诉记者,3月12日,辉县关山七里坡村党支部书记任同喜背着玉米到原始森林里喂养野生鹿群时,不慎滑落到崖壁下峡谷中。化险为夷的他竟意外地在峡谷中发现了濒于绝迹的稀世物种———黄雪莲。

  3月13日上午,河南科技学院教授孟丽在任同喜带领下沿着悬崖绝壁,爬到一条长约2000米、宽20米的带状狭长山坡。这里白雪皑皑,积雪厚达50厘米。清理积雪后他们发现,在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山坡上分布着约上百株黄色雪莲。孟丽说,这片雪莲太珍贵了,有10多株已经生长了200多年,有一株直径30厘米、高40厘米的“雪莲王”,生长了600多年。

  日前景区已决定对这些成片分布的黄雪莲进行长期保护,供游人观赏和科学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