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北京科技报专题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居民连续发现UFO 专家认为是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7:04 北京科技报
科技时代_北京石景山居民连续发现UFO 专家认为是飞机
专家在张昊家里观看UFO的录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近日,家住北京石景山区时代庐峰小区的市民张昊先生自2月6日起,连续几天在自家阳台上发现北京的西南上空有“不明飞行物”;北京某媒体近期也曾报道,该报先后接到两位读者的电话,均反映丰台区上空出现了“不明飞行物”。记者惊奇地发现,这两次出现的日期相近,方位类似。难道真的是“飞碟”光临地球了吗?

  据张昊先生的太太石女士介绍,他们住的那栋楼本身所处的地理位置就比较高,同时
他们家住在20层,所以平常的视野就很好,尤其是面对南边,因为地势开阔,可以望到很远的地方。她告诉记者说,最早发现天空中有“不明飞行物”是2月6日晚上的9点半左右,当时的天空比较晴朗,能见度很高,她的丈夫张先生无意从阳台上向外看,发现南边的半天空处有个很亮的光点,固定不动,颜色发红,开始以为是星星,后来觉得它比其他的星星亮很多,就招呼家人一起看,大家都觉得有点奇怪。过了几分钟,它颜色开始变暗,并且开始向左直线移动,开始还能看见,后来就逐渐消失了,全家这下子更加觉得奇怪了,开始猜测这是什么东西。正在猜测期间,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光点又以同样的方式出现,出现之前没有任何征兆,随后开始暗淡、移动、消失。之后又出现过一次,也基本是同一位置,同种出现和消失方式。

  石女士一家认为,这个光点肯定不是灯光,因为其高度显然是位于半天空,并且有远处的五环灯光和三座高烟囱上的红色警示灯位作为参照物;应该也不是飞机,因为它不闪烁,刚开始几分钟固定不动,静止时和移动时的反差明显;更加不是焰火,因为很高,而且不发散,不移动,并且有明显的从很亮到不亮,从静止到移动的过程,出现的时候也没有升空轨迹,基本上属于突然出现的。石女士说,之后连续几天晚上,他们全家都看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她的丈夫还用摄像机拍了下来,效果还不错。为了得到有关专家的关注,张昊先生致信给北京

UFO协会,希望专家帮他们解释这个谜团。

  回放录像,拍到的光点悬停于空中

  应张昊先生的要求,北京UFO协会的秘书长周小强等人于2月9日的晚上八点半到达了张先生的家中。在张先生的指引下,他们来到观察和拍摄“不明飞行物”的地方,弧形的落地大玻璃墙正向南面,视野确实很好。随后所有的调查人员一起观看了张先生拍摄的录像。首先播放的是2月6日拍摄的录像,录像中显示一个光点在夜空中悬停,不断地左右跳动,并且随着镜头的拉近而变化。张先生解释说光点其实是不动的,上下左右跳动是因为在拍摄过程中人的手在抖动,尤其是在调节焦距的过程中,手抖动得更加厉害,录像的光点也就跳动更加厉害。

   专家实地考察后认为“不明飞行物”其实是飞机

  当时在场的人一致认为这个光点不是星星,因为星星不会在一段时间后消失。在录像里中还出现了一闪一闪地由西向东的飞行物,调查人员认为明显是飞机在飞。接着播放的是2月7日的录像,录像里出现了三个光点,并列排着,看起来一动不动,亮度互不相同。几分钟后,左边最亮的光点开始变暗,接着慢慢地消失在夜空中。但是在光点消失的地方,同时微弱的闪光开始由西向东运行出现,但是另外两个光点还是停留在那里,并且持续有5分钟之后才变暗消失。

  据周小强称,当时他们在张先生家中就看到一个闪烁的东西从黑黑的天空中飞过,大家一致确认这是飞机,因为飞机在夜航时可以清楚地看见两翼的闪光指示灯,一边是红色、一边是绿色,而且不停地闪。尽管在黑夜中闪光的亮度很有限,但是也可以辨认得出来。通过对楼房周边的地理环境的观察和分析,周小强认为,张先生连续几天拍摄到的录像应该是从南苑机场起飞的飞机。因为这栋楼房的南面正是南苑机场。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飞机是不可能长时间悬停在空中的。周小强解释说,这其实是飞机正对你或正背对着你在飞行,视觉上给人造成不动的假象,确实可以持续很长的时间,甚至长达五六分钟,这种现象在机场是可以经常看到的。张昊先生的家正好位于飞机的航线上,他看到的应该是由北向南航行的飞机。在这条航线上有时是一架飞机在飞行,有时连续几架飞机在飞行,但不是并行的,而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由于是从飞机的背后看去,而且距离又比较远,所以只能看到一个光点,这个光点应该是飞机

发动机的光。至于为何又看到光点移动并且逐渐变暗消失,其实是飞机飞到航道拐弯处拐弯,飞行的方向与人的视线相对垂直,所以可以看到光点向东或向西移动,飞机渐行渐远,光点当然逐渐变暗消失。

  周小强说,在拍摄目标的时候,一般人喜欢不断变化焦距,很想放大后看清楚,其实结果很不好,往往抓不住关键的案情,漏掉重要的资料,还会造成假象,影响分析,最好是固定一个距离长时间跟踪拍摄,这样就能看出变化和结果来。周小强还说,最近很多报道说在丰台区看见“不明飞行物”,应该都是这个现象。

  UFO集锦

  长春

  2006年1月31日,长春市婚庆摄影师东北整理自拍的照片时惊奇地发现,1月20日他拍摄的一张南湖全景图片上出现了“不明飞行物”。这张雾中拍摄的照片上部有一个很亮的光点,像是个飞行物,位置正好在南湖上空,有很清晰的移动轨迹。

  兰州

  2005年5月27日晚10时50分,一个不明飞行物从兰州上空飞过,家住甘南路的市民路晨有幸目击了整个过程。当晚,路晨用肉眼从二楼窗户看星星,这时一个小碗大小,两边是红色、中间是蓝色,呈椭圆形物体,从兰州上空自南向北慢慢飞过,在兰州上空停留约3分钟。

  牡丹江

  2005年7月15日,7月14日晚8时许,牡丹江大桥附近发现一不明飞行物在高空缓慢移动并发出橙色和绿色的光亮。8时20分,不明飞行物由西向东北方快速移动,20分钟后,又转向西南方向,并消失在地平线以下。现场一位市民用手机拍到了比较清晰的“亮点”,当时天空有月亮,“亮点”与月亮的亮度差不多。

  长春

  2005年9月26日,家住长春市69中学道南闲置物品交易市场附近的蒋先生称看到UFO:一个鞋底形状的发光体在空中缓缓划过,仔细看成一个圆形,周边都是烟雾,组成的形状很像鞋底。

  重庆

  2005年11月08日,一个发光火球出现在重庆市上空,家住沙区土湾的杨先生用DV机拍下它运动全过程。杨先生在阳台上看到天空中出现过一个火球。一星期后,火球再次出现在空中相同方位。从DV中可以看到,火球是个很亮的多边形团状物。画面中的天空一片漆黑,火球不断翻滚移动,留下一道道清晰轨迹。整个过程约有15分钟,其间火球还不时地变换颜色,甚至有喷射现象。气象台专家表示,大多是光的折射、反射造成的物理现象。至于这个火球是什么,还有待考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