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发现防止衰老和延长寿命的蛋白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6:41 新闻晚报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副教授、日本科学家黑尾诚领导的研究小组最近通过老鼠实验证明,KLOTHO基因制造的蛋白质具有防止衰老和延长寿命的作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黑尾副教授等人在研究基因突变的老鼠时发现,缺失KLOTHO基因的老鼠和正常的老鼠相比,较早出现衰老症状。

  黑尾副教授等人用基因技术培育出KLOTHO基因蛋白质含量是正常老鼠2至2.5倍的老鼠,结果发现,这种老鼠的寿命比正常老鼠延长了20%至30%。KLOTHO基因的主要作用是在肾脏细胞表面合成蛋白质。研究表明,KLOTHO基因合成的一部分蛋白质进入血液,对胰岛素有抑制作用。

  科学家通过果蝇实验已经证明,胰岛素的作用受到过分抑制易患

糖尿病,适当抑制则可以延长生命。黑尾副教授认为,人类也有制造这种蛋白质的基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10,000篇。



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